竞技风暴

玫瑰5年8战无一胜迹 朝鲜或成中国女足又一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1年是中国女足跌入低谷的转折点,当年中国女足失去亚洲霸主和世界级强队的地位。在2001年之前,中国女足从未输过朝鲜,交手9次的成绩是8胜1平。而当年与朝鲜交手4次,竟然是四战全负,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再次输给朝鲜之后,中国女足在近五年同朝鲜的交手成绩已经达到1平7负,8场比赛没有胜果,而且落差竟然是如此之大!可以说,现在中国队想逼平朝鲜都难,在亚洲已经彻底沦为二流队伍,而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如果没有太大意外,也极有可能积分垫底。

  5年不胜朝实录

  以下是近五年中中国队与朝鲜女足交手实录,标*号的未被入国际A级赛,可以明显看出中国女足在对朝鲜作战时的劣势。在2001年和2003年的亚洲杯赛上,都是因为输给朝鲜才未能夺冠,称霸亚洲的纪录也告终结。遗憾的是,5年过去了,中国女足的“恐朝症”并没有得到任何缓解,而同中国男足的“恐韩症”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想逼平都难,中国男足虽然屡屡不胜韩,但近些年来交手的时候平局的次数其实不少。男足27年不胜韩,7年不胜日,女足5年不胜朝,如果再持续低迷下去,就有可能再加上女足“N年不胜日”、“N年不胜韩”了,而从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各支女足队伍的表现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完全存在。

  2005.08.06 韩国大丘 朝鲜1比0中国 东亚四强赛

  2004.02.18 澳大利亚 朝鲜3比0中国 澳大利亚杯

  2003.06.21 泰国曼谷 朝鲜2比1中国 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

  2002.10.04 韩国光州 朝鲜0比0中国 亚运会

  2001.12.14 中国台北 中国1比3朝鲜 亚洲杯

  *2001.08.31 北京 中国1比4朝鲜 大运会

  2001.07.10 朝鲜平壤 朝鲜3比2中国 友谊赛

  2001.07.04 朝鲜平壤 朝鲜2比0中国 友谊赛

  中国女足已经同朝鲜有着巨大差距

  看着对朝鲜的比赛,除了添堵之外也没有其它的感觉了。还是一成不变的361,虽然换下了几个脸孔,但总体来看还是换汤不换药,全场根本谈不上什么有效的进攻,却被朝鲜队压着打,对方20多次射门却只进一球也可以算得上是中国队的运气了。在被对手攻进一球之后,中国女足调兵遣将,曾经试图改变局面,但效果并不理想,而朝鲜队风格依旧一成不变,进了一个球之后并没有退回防守,还是不停地进攻进攻再进攻,有一段时间甚至全场有七个人都压在了中国队的半场,肖珍成了全场最为忙碌也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但这种局面也只能令人叹气了。肖珍走下场后,虽然并未象上场比赛一样受伤,但眼睛中也已经滚动着热泪。裴恩才在中国女足被围攻的时候也是徒唤奈何,脸色阴沉,不停地搓着手,在场边走来走去,这是一场丑陋的完败,中国队在全场虽然有廖廖无几的几次射门,但竟然没有一次真正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有威胁的好机会。

  再探讨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是否垫底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如果日本以两球以上输韩国,中国有可能排在第三位,但一来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二来即使中国女足侥幸排第三也并没有任何意义,中国女足首次在正式比赛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无法改写,在亚洲沦为二流的事实也早已经无法更改。

  (艾祺)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