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战一球未进跌落历史最低谷 中国女足0-1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50 新浪体育
三战一球未进跌落历史最低谷中国女足0-1朝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号下午,东亚女足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打响,两战仅积1分并且一球未进的中国队迎战死敌朝鲜。朝鲜队凭借第58分钟赵润美的头球破门,朝鲜队最终1-0战胜中国。

  中国女足以三战两负一平、一球未进积分垫底的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了本次东亚四强赛,彻彻底底的跌到了历史最低谷。

  两轮战罢韩国全胜,其本轮战平日本就可以获得本次锦标赛冠军,朝鲜如能大比分击败中国队、同时寄望日本击败韩国,则也有争冠的可能,而前两战只拿到1分的中国和日本已经失去夺冠可能。足协官员本场对中国队提出了全力进攻争取胜利的要求,不过难度相当之大--中国已经整整5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朝鲜,特别是近两届亚洲杯决赛,都输给了对手。前两战表现不佳的韩端本场没有获得首发资格,张欧影、季婷搭档锋线。

  双方激烈拼抢完全在意料之中,开赛后中国队两次大脚前传寻求攻势,而朝鲜则依靠地面配合寻找战机,第2分钟的一次中路斜传虽然配合失误,但战术配合的思路非常清晰。第4分钟,朝鲜右路策动攻势,王健将球破坏出底线,朝鲜角球开出,曹云美禁区中路接应落点凌空射门,皮球直上直上放了高炮,第7分钟,中国队后场条理很清楚地长距离直塞形成攻势,不过前场球员配合失误。第10分钟,李云景中路推进过程中突然起脚远射,肖珍稳健站位将球得到。双方的激烈拼抢迅速摩擦出了火药味,第12分钟,季婷争顶落点与防守球员双双倒地,朝鲜球员明显有报复性小动作。

  随着比赛深入,朝鲜队逐渐控制了场面主动权,中国队不得不进入了防守反击的态势,曲飞飞这样的攻击组织者已经退到了禁区前参与防守。第17分钟,朝鲜队右路斜吊形成威胁,肖珍出击未能将球没收,在对手干扰下只是将球打出,禁区内一片混乱,好在中国防线其后解围。第23分钟,张欧影边路拿球后的策动中国队形成反击,虽然最终被对手防线化解,但也引领中国队抢夺回了场上主动,2分钟后,张欧影再次拿球策动攻势,中国队在朝鲜禁区前连续渗透都未能成功。其间朝鲜队两次反击条理很清楚,不过未能形成攻门。

  第28分钟,毕妍右路底线处拿球后非常漂亮地过人突破,突入禁区后小角度起脚低射,皮球偏出前门柱。第31分钟,中国队左路转移给右侧角旗区,毕妍拿球后很准确地传中,不过中路埋伏的季婷没能抢到落点,后点插上的王健陷入包夹,未能形成攻势。第33分钟,朝鲜反击中非常简练地起脚攻门,没有对肖珍形成威胁。其后双方均打出了快速斜传禁区的战术套路,不过抢点球员都没能争到落点。

  第36分钟,朴景善中路突然起脚劲射,低平球快速反弹,形成了相当威胁,肖珍侧扑将球没收。仅仅1分钟后朝鲜再次形成威胁攻势,李云景中路突然斜传中国队禁区左侧,跟进球员获得了巨大真空,不过在小角度冲顶中未能发上力量,肖珍将球没收。第39分钟,毕妍带球渗透中组织出了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攻势,中路低传朝鲜禁区左侧,跟进的季婷小角度抽射偏出。第43分钟,朝鲜队连续传递渗透至中国腹地,朴景善背身假动作晃开角度,不过转身低射没能打上力量。

  易边再战,朝鲜队攻势加强,迅速压制住了中国队。第47分钟,朝鲜斜吊中国禁区,李洁头球解围,朝鲜跟进球员外围劲射被挡出。在连续冲击后,朝鲜队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左路下底传中非常精准地传至小禁区线附近,跟进的赵润美冲顶头球攻门,虽然肖珍在门线上倒地将球扑了一下,但赵润美跟进后还是轻松将球补射入网窝,朝鲜1-0领先。仅仅3分钟后,朝鲜队任意球再次形成威胁,肖珍双拳将球击出,补射球员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期间中国队两次攻势都过于简单,轻易落入对手越位陷阱。第59分钟,朝鲜右路下底突破,再次给中国防线造成混乱,转移到左路后,外围球员突然起脚小角度攻门,肖珍快速移动将球没收。

  朝鲜队越打越有信心,第62分钟,左路渗透后外围低射,皮球直奔球门下角,好在肖珍飞身将球封出。其后不到2分钟,朝鲜女足又打出了极具男子化特点的攻势,中路凌空远射击中防守球员后弹出。中国球员在最近一阶段的防守中可谓是破绽频出。为缓解场上局面,中国队首先用施萌雨换下了防守中遭遇对手连续攻击的王健,其后又先后用韩端和滕巍换下了季婷与张欧影。据说为了强化战术,足协官员谢亚龙亲自对韩端的单前锋跑位等战术进行了指导,是否有成效我们拭目以待。

  事实上,韩端和滕巍出场后并没有改观中国队的进攻,在中场难以策动出高质量传球情况下,简练的一脚长传总是被朝鲜后卫轻松化解。朝鲜队则通过阵线前压坚持向中国队防线施加压力。特别是中前场的逼抢,总能有所收获。第78分钟,朝鲜中路强行渗透,在面对中国多人防守情况下远距离起脚,皮球击中中国球员砰然有声。第82分钟,中国队右路推进,朝鲜球员凶狠下脚犯规,结果吃到黄牌。

  第84分钟,朝鲜队中场断球后简练形成反击,超远距离攻门碰中国防守球员后弹出底线,角球开出,中国队防线再次出现空档,很轻易让对手在小禁区偏左位置形成起脚机会,好在对手转身攻门放了高炮。第87分钟,中国队右路赢得任意球,高球吊入禁区后形成了一定混乱,韩端铲抢落点时动作过大,被判进攻犯规。韩端的这次进攻犯规基本上也是中国女足本场表现的缩影--非常积极勇猛,但没有实际效果,难以对对手形成真正威胁。比赛结束前,施萌雨顽强拼抢落点结果受伤被担架抬下。最终比分定格在0-1,中国女足负于朝鲜。

  中国队出场阵容:22-肖珍;14-郑玮、3-李洁、6-袁帆;8-张颖、20-毕妍、18-潘丽娜、12-曲飞飞、17-王健(62分钟,15-施萌雨);7-张欧影(74分钟,10-滕巍)、16-季婷(70分钟,9-韩端)

  朝鲜队出场阵容:18-韩惠英、19-洪惠玉、8-赵润美、13-宋钟喜、3-金花松、2-胡金兰、12-金蓝石(52分钟,6-李银淑)、15-李云景、9-许善姬、16-朴景善、7-李今淑

  (木之火)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