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也该触底反弹了 战朝鲜将达到体能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今天,中国女足将遭遇被公认为最强的朝鲜女足。对于四面楚歌的女足来说,是继续低迷还是有所起色呢?裴恩才:也该触底反弹了!

  谈到朝鲜队,裴恩才依然很自信。他认为,中国与朝鲜完全有可能拼一拼,创造奇迹并非没有可能。裴恩才力拼朝鲜的信心,来源于他的体能理论。

  经历了两场比赛后,裴恩才已经逐渐进入了女足主帅的角色,他认为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体能不足,主要是调整问题,并不是在准备期没有进行有效的体能储备。裴恩才坦言:“一般来讲,男足上量后4到5天就可以达到比赛需要的状态,但实践证明,女足可能需要8天以上。依照这个计算,和朝鲜队比赛时应该是我们体能达到高峰的时候。”裴恩才还补充说:“朝鲜女足刚与韩国比赛进行了一场比赛,我们比她们多休息更为有利。”

  除了对于体能的乐观,裴恩才信心满满的另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朝鲜和日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我们既然能够逼平日本,那么对阵朝鲜,自然也没有必然失败的道理。”

  中国队大败并非危言耸听

  尽管主帅裴恩才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但他手下的弟子们已经开始抱怨教练将男足的训练方式在她们身上生搬硬套。一些主力队员在私下里表示:“比赛打得难看并不是我们的实力真的差到那个地步,关键还是前期的训练出了问题!”

  对裴家军的表现,许多女足圈内教练普遍认为与女足整体实力的下滑有很大关系。但对于裴恩才的排兵布阵,许多教练还是认为存在很多问题。一位女足元老说:“中国女足的体能依然很差劲,惟一可以解释的理由就是平时训练出了问题;而在人员安排上,裴恩才根本不了解队员的特点,张颖、曲飞飞、王健等人在位置上的使用就很成问题,否则即使中国女足的下滑速度再快,也不可能被日本这样的球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平心而论,中国女足实力已弱于对手,更要命的是,体力充沛一直是朝鲜队最大的特点,这对动不动就有队员在场上抽筋的中国女足来说是最害怕的。

  对手来势汹汹,自己实力不济,中国女足如果在今天遭遇一场大比分的失利也并非没有可能。

  特别提示

  东方卫视、辽宁娱乐频道今日15:50直播中国女足VS朝鲜女足;18:25直播韩国女足VS日本女足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01,1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