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凌乱361恰似一盘散沙 女足无清新之风裴帅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可以明显看出,裴恩才对上一场中国队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本场比赛也力争在改变。尽管依旧维持361的阵型,但裴恩才对许多重要位置上的球员都做出重大的调整,尤其是左边路。上一场对韩国的比赛中,左边路屡屡成为对方的突破口,朴恩善杂耍似的进球也正是在这一侧发动的进攻,左边卫陈艳红和左盯人中卫郑炜的表现也欠佳,在赛后受到较大的质疑。

  本场比赛中,这两名球员都未能首发上场,上一场的右边前卫王健挪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而右边前卫则由冲击力更强,体能也更加充沛的曲飞飞担当,袁帆则顶替了郑炜的左盯人中卫位置。在双前腰位置上,30岁的老将张鸥影终于淡出首发阵容,而取而代之的是体能更好的毕妍,韩端依旧是单箭头,而季婷和毕妍堕后,构成中路新的进攻组合,而两个边路则由刘健和曲飞飞和配合发起攻击。

  比赛开场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队利用身体条件上的优势曾经一度占到上风,但上半场的后一阶段则被日本渐渐控制局面,日本球员虽然身材矮小,但利用反击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尤其是下半场的后一阶段,射门次数远远高于中国队,基本上就是压着中国队打的局面。

  361阵型比较灵活,但对球员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很高,如果没有三名能力非常强的中后卫和两个能攻上去又能撤回来的边前卫,这种阵容的防守体系就非常有可能处于崩溃的局面,比赛中的场面已经非常清晰地诠释了这一问题,右边前卫曲飞飞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算是表现不错的球员,利用边路突破创造了不少机会,而中路的毕妍也算是个亮点,在第26分钟的时候,几名球员就曾经做过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如果是韩端把势在必进的球打偏,中国队已经可以攻破对手的大门,但后面的混乱局势就有些出乎意料。

  裴恩才换上曲飞飞和毕妍这两个中面著名的多面手就是想丰富一下中场的进攻手段,但在实战中还是一盘散沙,

日本队在下半场频频利用速度撕破中国队防守的时候,中场实际上就已经崩盘,后卫线常常要直接面对对方的几名攻击手,发挥相当出色的永里优季、大谷未央以及中场核心泽穂希,也就是说,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中场并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球员,6个中场球员的目的就是加强一下中场的厚度,然而在没有领军人物的情况下,最终成为一盘散沙,显得更加凌乱。

  在去年的时候,肖珍曾经经历了对德国0比8的噩梦,而本场比赛中也是中国队最忙碌的球员,最后基本上是体力透支,而对方的门将山乡望竟然比较清闲,在

中国女足以往对日作战战史极佳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相当滑稽的局面,

  以几支比赛就给裴恩才盖棺定论还是有些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裴恩才来执教并未给中国女足带来清新之风,从最开始热身就曾经输给过澳大利亚,再到

东亚四强赛上的糟糕表现,裴恩才的起步相当艰难,而且几场比赛中凌乱的阵型也早已经说明361这套阵型确实不适合中国女足,反倒是老女足时四个后卫的时候更加稳妥一些,最少能在最后一道防线时加强保护的力度。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