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强赛玫瑰难以绽放 众家评之必将输得体无完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宁可报道 除了钦点裴恩才的足协巨头谢亚龙、杨一民外,女足圈内很少有人看好这支球队在东亚四强赛的前景。记者在中韩玫瑰对决前接触了不少足协从事女足管理工作的高层以及多名地方队主教练,他们一致的观点是“新女足在四强赛将一无所获”!

  在目前的女足圈,实际上很多人都不愿对新一届女足发表过多的看法,一来是因为足协的举动已经让女足圈感到心寒,再者是不愿因为“说真话”而惹怒足协。不过7月18日在
天津召开的女足工作会议上,许多教练和足协女足官员在看了女足的训练以及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后,还是表示:“现在女足队员好苗子不多,真是青黄不接。现在的训练也不太讲究细节,有氧和无氧练习都不区分,而且居然让队员在力量练习后马上开始射门训练,这是不尊重女足的基本规律,难给女足带来福音。”

  一位参加全国女足工作会教练组讨论的女足圈元老级人士,在大致了解新女足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后,便断言此番的韩国之行注定是“凶多吉少”:“我并不认为韩国、朝鲜女足的进步有多快,关键是中国足协一直在糟蹋女足这个优势项目。新主帅对女足的现状和世界发展潮流也缺乏了解,即使他将来能够适应女足,至少也是一两年以后的事情。我感觉四强赛上女足肯定会输得体无完肤!”

  而一位足协高层在看完新女足的训练和比赛后,在天津的会议结束后便对几名私交不错的教练发出了质疑:“现在女足基础太弱,而且一些训练也不符合女足规律,我看这届东亚四强赛,女足没什么可指望!”

  记者2日专门联系上了已经与女足国家队脱钩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这位女足圈的泰山北斗似乎也不愿意再去谈论新一届女足的话题。“中韩女足的比赛,我连电视转播都没看,而且我不想发表什么看法。我唯一能说的就是,女足国家队不能脱离女足这个整体环境,不能脱离世界女足的发展潮流。”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3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