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训练龙王冒雨提士气 全力以赴预防再次绝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韩国全州报道 2日下午,全州突然下起了大雨,整个天空黑压压一片,使女足队员们在出发前往训练场时也备感压抑,但谢亚龙还是乘坐球队的大巴,与全队一同出现在训练场上。他在场边冒雨观看了女足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即使是中途大雨瓢泼,谢亚龙也没有躲进休息室,他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让首战失利的队员们鼓起勇气,应对第二场和日本队的比赛。

  深夜,六个小时的总结会

  在1日比赛结束的当晚,谢亚龙没有留下来与全队观看第二场比赛就回到了酒店,教练组则带着队员们一同在二层看台上观看了朝日女足的比赛。赛后队员们情绪都不高,看比赛都心不在焉。裴恩才和两名助理教练以及领队郭辉都重点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裴恩才对日本女足的评价是:“技术好,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不过回到酒店,裴恩才要做的第一件事,还是总结刚刚过去那场失败。

  1日晚的总结会与过去教练组会议不同之处在于,谢亚龙以及领队郭辉和管理陆煜全部出席了总结会。毕竟刚刚过去的失利让他们不得不认真总结。在总结会上,谢亚龙并没有带太多的个人情绪,他只是强调“现在总结要把问题找出来,关键是要打出点精神面貌,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可是输给了四强中最弱的韩国队,已经让足协官员们开始担心本次四强赛的成绩。谢亚龙也需要听取教练的总结是否全面深入。随后的总结会,裴恩才以及教练员们都把问题摆上了桌面,郭辉和陆煜也在会上做了管理上的总结,会议破纪录地一直开到凌晨四点,持续了六个小时。

  输掉首场比赛后,谢亚龙和女足都饱受压力。与日本队的第二场比赛,已经成为女足挽回面子的比赛,谢亚龙也对女足赛前的备战进行了“全程跟踪”。2日上午,裴恩才与上场队员进行了单独谈话,谈话中首先是了解她们状态不佳的原因,也从中发现问题,张鸥影等多名队员表示“体能调整期不够,还没缓过来”。从当天上午教练组与队员的谈话中,谢亚龙也看出队员目前普遍比较紧张,下午谢亚龙与全队冒着大雨出现在训练场上,为此他也试图用轻松的姿态来感染队员们,让她们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

  雨中,龙王与女足共进退

  来到球场后,球队在有遮雨棚的看台上做准备活动,谢亚龙与郭辉聊了几句后也到了看台上随队做着压腿等热身动作,这名百米短跑运动员出身的足协掌门人,还如当年一样,热身动作做得很到位。全队慢跑热身时,正巧雨停了下来,谢亚龙与陆煜也在场地中间踢球。看得出谢亚龙踢球的姿势并不专业,但是也不显得笨拙。训练开始后,谢亚龙退出了场地,当记者问及他当年的百米速度时,谢亚龙开玩笑说:“当年也就跑11秒左右吧,最快和最慢的时候都差不多。”球队教练和队员都能感受到他的轻松,这也是女足目前最需要的情绪。

  在观看训练的当口,谢亚龙还与队医李志安聊起了队里的伤病情况。谢亚龙7月31日上午在检查女足房间时,李志安向谢亚龙提交了《球队伤病情况汇报》以及《2008年奥运会备战医疗计划表》两份报告,谢亚龙在阅读后,也开始与李志安商讨目前的医疗情况。

  这时球队开始分组对抗训练,裴恩才根据情况为下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进行了调整。虽然对抗训练开始时,还是上一场比赛的主力阵容穿上黄背心,但是很快裴恩才就用腾巍替下了韩端,毕妍替下了季婷,曲飞飞替下了陈艳红,对于下一场比赛裴恩才表示“会对个别位置做调整”,这三名球员也将会上场加强攻击力。

  此后突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谢亚龙只是戴上了雨帽,还是坚持在场边观看完了整场训练课,主力队员的训练提前结束下场时,谢亚龙还拉着上一场抽筋的王健问了问她的情况。在替补结束训练后,谢亚龙冒雨帮着队员抬起一个水桶进入休息室。

  在与日本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谢亚龙冒雨亲临赛场也是希望能给队员们带来焕然一新的面貌。今天下午全队就将出发前往大田赛场,赛后将返回全州里维拉酒店。


  爱问(iAsk.com)谢亚龙 相关网页约90,7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