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丢再抢体能消耗较大 女足惨败裴恩才怪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5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裴恩才承认了在体能训练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也指出报名表上漏掉朴恩善的对手名单给了他错误的信息。

  记者:请问裴指导,为了备战这次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备战,为什么还会出现体能不足的情况?

  裴恩才:中国女足今天确实发挥失常。体能不足这个问题,赛后我们教练组也一直在研究,是不是又出现了在天津的那种状态?练得有点儿大,调整的时间有点儿太短了。

  记者:请问裴指导,今天比赛的排阵与用人是怎样一个布置?较早时间换下两名前锋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裴恩才:我们这个队,能力比较强的队员基本上集中在中路,从边路来看呢,今天首发的这两名队员的体能还可以。但是从进攻方面来说呢,在传出好球来这方面确实还有一些差距。今天上半时季婷的状态比较差,下半时6分钟把韩端也换下来,主要是考虑到咱们替补队员的能力与首发队员也是不相上下的。这种情况下,考虑到首发前锋的状态不是很好,把她们换上去,主要是想改变一下局面。

  韩国记者:今天打进第二个球的16号朴恩善在去年的青少年比赛中也打进了不少的球,请您评价一下她今天的表现?

  裴恩才:这个队员很突出,我还以为她今天不上场了。在赛前的名单上,她连报名都没有,当然这个队员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出现这个情况,我想可能是我们的组织工作出现了一些纰漏。

  记者:请问您怎样评价今天后卫线的表现?

  裴恩才:上半时应该说,我们的三个后卫还是不错的,后场应该比前场打得好。

  记者:今天上半场我们的失误非常多,抢下来,丢,再抢,是不是造成体力消耗过大的一个原因?

  裴恩才:我觉得今天其实开始的场面还是不错的,只是由于我们不应该的失误太多,可能跟我们的队员对这个湿滑的场地不大适应有关,前些日子在天津的比赛也是这样,在湿滑的场地上做动作,总是做不出来,就不会传了。我想如果能够把球传好了,制造的杀机就会多一些。现在确实是这样,抢、丢、再抢,体能消耗确实比较大。

  韩国记者:我们听说您是刚刚上任的,请问您上任了多久,在此之前是否带过女足?

  裴恩才:我是6月15日上任的,到今天刚好一个半月。此前我没有带过女足。□京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