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女足打破15年不胜宿命 安钟官:我们终于不恐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8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安钟官表示,这场胜利最主要的意义在于,打破了对中国队15年不胜的宿命,这是最重要的。

  韩国记者:大家都认为韩国队的实力不如中国队,请问在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你做了怎样的准备?

  安钟官:我们在备战期间了解到中国队可能会打三前锋,主要是针对这个情况进行了准备。但是我们的伤病情况很严重,有一些应该入选的队员因为伤病的问题没能前来,而17号本来应该是打中场的,今天却被迫打了后卫。我们前后集训了两次,第一次主要是了解队员的能力和性格,第二次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早上出操,上午战术,下午对抗,为了今天的胜利,我们的队员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

  记者:请问安教练,你与韩国足协的工作合同是怎样的,是否也与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有关?

  安钟官:这个没有什么合同不合同的,足协叫我来,我就来了。

  韩国记者:今天胜利之后,是否有信心取得冠军?

  安钟官:我上次看朝鲜队的比赛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她们的主教练和队员都换了很多人,我也不能说清楚她们的打法,好在她们与日本队的比赛马上就要打了,我们可以看了再说。

  韩国记者:请问让朴恩善替补出场的原因是什么?

  安钟官:主要是她的体能有问题,前些日子在训练中腰部受了伤,所以教练组制定了让她下半场出阵的战术安排。

  记者:从历史上来看,中国队应该是韩国队强大的对手,请问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是否还有这个感觉?

  安钟官:首先要感谢我们的队员,她们的积极努力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在比赛中,中国队出现了多名队员抽筋的现象,可能是她们的训练量有些不足吧。所以说,我们的胜利并不值得特别高兴。最重要的是,这一次我们打破了对中国队15年不胜的纪录,以后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好。今天中国队的发挥不太好,但是中国队确实还是一支强队,她们在后面的两场比赛应该会打得更好。□京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