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季婷:输在整体配合脱臼 不是中国队真正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中,中国女足首战0-2负于韩国队。赛后中国队队员季婷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韩国女足还是在中、日、朝之下,今天中国队主要是没有发挥好。

  新浪体育:今天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的比赛之后,中国女足的实力水平下降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季婷:我觉得可能是从整体,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可能还没有到我们的最佳状态,全队没有发挥真正的水平,打的比较被动,就像下半场一样,但是没有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同样我们失误也很多,再加上我们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历届都是第一场比赛特别难打,加上今天比赛大家好象劲使不出来,而且打的场面非常被动。

  新浪体育:你觉得韩国女足赢在哪儿,我们输在哪儿?

  季婷:我们输在整体配合,像我们抢截都是靠个人去抢,不是靠整体去抢,好象一环一环脱臼了似的,不是局部小配合的去抢。

  新浪体育:出现这种原因是什么呢?

  季婷:一方面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第一个对手又是东道主,从各方面因素来说我们可能准备的还不够太充分,尽管我们把种种因素都考虑了,因为有一些队员没有参加过大比赛,缺少经验,再加上今天的裁判,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在场上自我调节的经验还是差了一些。

  新浪体育:你作为前锋,赛前你想过什么,有没有想过进球?

  季婷:就想好好表现自己,把自己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尽量打的好一点,作为前锋肯定想进球,但是关键还是以平常心态去对待比赛,但是往往想和做不太一样,所以有的时候,尤其在比赛里更不能想到进球,你想进球压力就越大,所以可能会影响比赛。

  新浪体育:作为前锋你觉得韩国的后卫怎么样?

  季婷:我今天是第一次打她们,因为着重还是在防守,那个时候她们是打四个后卫,今天她们有五六个后卫,明显压到中场,把力量都放到后面,前边就靠两个前锋在前面冲了,感觉她们后卫特别密集,她们的后半场的空档非常小,她们在防守那块做的非常好。

  新浪体育:怎么看那粒点球呢?

  季婷:作为东道主一点不做裁判因素那是不可能的,但也不能因为往往裁判怎么样,我们就把这个问题全都归结于裁判的因素上,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如果踢球再干净些,不让对方到我们禁区多一点的话,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当然裁判因素也是存在的。

  新浪体育:这粒点球判了之后,对我们在比赛中有没有造成阴影,或者是压力,使比赛的水平下降呢?

  季婷:我想大家在心理上一定有一种感觉,就是奥恼,关键是1:0以后大家心理上有阴影,因为我们的实力肯定要比对方强,但是后来我们的心态调节的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比赛还要继续,毕竟是上半场,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我们也没有时间去跟裁判在场上去闹,或者不符的,我觉得我们这点做的很好的,因为教练跟我们在赛前说了,一切都服从裁判,所以这点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朝鲜和日本女足怎么样?

  季婷:感觉双方都不错,尤其是朝鲜队好象判若两队,她们今天打的特别有劲,现在日本在亚洲也算是一个强队,进步非常快,但是我觉得今天朝鲜比日本发挥的更好,更有爆发点。

  新浪体育:四强赛中国、韩国、朝鲜、日本这四支女足,你觉得这四支女足实力怎么样?

  季婷:在我今天比赛之前,在我印象当中韩国稍微差一点,我们三支队实力都差多,但是通过比赛打下来以后,我觉得韩国队还是比我们三支队差一点,好象就是我们今天整体水平没有发挥出来,还没有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从我的定位来看,这三支队伍强一点,韩国还是稍微差一点,但是现在来看这两支队伍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就是日本和韩国,下一场我们应该注意一点。

  新浪体育:下一场想进球吗?

  季婷:以平常心去对待,越想进球越急,往往控制不好自己,越打越急,越没有章法,如果说我们在场上每个人都想进球的话,那场上的整体攻防就乱了,但是作为前锋我肯定会想进球的。(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韩国全州报道)


  爱问(iAsk.com)季婷 相关网页约18,2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