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珍:中国女足已不是世界强队 一切需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中,中国女足首战0-2负于韩国队。赛后中国队门将肖珍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认为,中国女足已经不是世界强队,与以前的老女足已经没法比,一切要从零开始。

  新浪体育:在这场比赛之前在大家的心目中认为中国女足一直是世界强队,但是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的并不是很强,有些地方并不是很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肖珍:怎么说,中国是一支强队是以前的老女足,因为我们现在已经都更新了,我们新一届国家女足是从头来,从零开始,从零起步,所以说我们现在不管各方面技术还是个人力量和老女足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新浪体育:作为守门员你在罚点的一刹那心理想到了什么?

  肖珍:尽管说我不是很有信心,但是作为守门员不管是什么球都和守门员有关系,包括点球。因为守门是最后一道关口,是弥补很多问题的。可能有些地方一些细小的问题没有做好,这个得下来看录像,得总结。

  新浪体育:在扑点球的时候你心里有没有紧张的感觉?

  肖珍:没有紧张的感觉,都是很正常的。不管那个点球判与不判,比赛裁判已经吹了都要尊重裁判的决定,我主要做的东西就是守门的职责,就是要把这个门守住,其他的都和我没关系,其他的东西都是下来后要考虑和总结的。

  新浪体育:今天的这粒点球和昨天的男足的那粒点球有点相似,昨天出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今天又出现这样类似的问题,作为队员你们在心理上有障碍吗?是不是影响你们比赛的一个主要原因?

  肖珍:作为职业运动员来说应该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作为裁判她也会犯错误的,因为人都会犯错误的,何况裁判,她也是人,她也会犯错误,我们可能在心理上会有一种感觉,觉得这个球不该判,但是如果判了,我们还是服从裁判的要求,完完全全的服从。

  新浪体育:对心里有影响吗?

  肖珍:应该没什么影响的,作为竞技体育来说,毕竟你让别人先进球了以后,在心理上会有一定的影响的,人家进了球在潜意识里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客观的因素并不是很多的。

  新浪体育:新女足和老女足相差的是什么,我们如何提高才能像老女足那样有他种精神呢?

  肖珍:因为以前老女足在各方面都不错,再加上那时候对方的实力并不是很强的,现在不同了,现在我们是新老交替,肯定不会很好,往往会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有一些差距,必须得给我们队伍一定时间,让我们去磨合,让我们去锻炼,为以后做好准备。(新浪体育于静韩国全州报道)


  爱问(iAsk.com)肖珍 相关网页约27,72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