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不恐韩要拿开门红 裴帅:她们狠我们要更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55 新闻午报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的一场平局成了女足姑娘们谈论的话题,在今天下午迎战韩国女足之前,姑娘们对全取三分信心十足。

  主力中后卫李洁在比赛中的任务重大,作为自由人,克劳琛在香河就给她开了小灶。盯防韩国队的箭头人物朴恩善的任务自然落在了她的身上。

  对此,李洁说:“昨天的比赛我们没看,但是听说男足拼得就剩八个人了,男足都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话说,拿下这场比赛没有话说。”曾经在亚青赛决赛上输给过韩国队的队员张颖说:“那次比赛两次输给韩国队,这次肯定不会让失利重演,我们都憋着一股劲儿把韩国的主场变成我们的主场。”

  据国家队领队郭辉介绍,中国女足自抵达韩国以来,姑娘们的心情都非常放松,对于赢得一个开门红信心十足。在生活方面,韩国组委会给中国队提供的服务非常不错,大家对于韩国的饮食也非常适应。

  前锋韩端仍然不改天真烂漫的秉性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说:“吃住行都很不错,韩国组委会对我们这么无微不至,我们肯定会以一场漂亮的比赛作为回报啊,但是胜利者肯定是中国队啊。”

  赛前连线

  新女足首战东道主要与韩国队拼狠劲

  裴恩才:她们狠我们要更狠

  本报讯(记者季飞)今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在韩国迎战东道主。对于新一届中国女足来说,这是第一次国际大型比赛。对于主教练裴恩才来说,也是带队40多天来的一次小考。昨天晚上,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韩国的裴恩才。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从您上任以来,这也是第一次和真正的亚洲球队交手,我记得您在上任之初说过不太了解韩国队,经过这些天的集训,您对这支队伍有没有更深的了解?裴恩才(以下简称裴):这几天,教练组一直在反复观看韩国队比赛的录像,包括前些日子她们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总的来说韩国队的防守比较差,但在锋线上有一两个不错的前锋。法晚:您说的前锋是不是朴恩善,这个队员在去年的亚青赛上给中国队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对她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照顾?裴:她是比较趋向男性化的前锋,要重视就必须得严防紧盯。在这点上没有二话。法晚:从实力对比上看,中国队还是应该高过韩国队一筹,您有没有取胜的把握?裴:在明天的比赛里,大家将会看到女足姑娘们的崭新面貌。打韩国队必须要拿出一股狠劲,她们狠我们要更狠,认识韩国队就要从取胜开始。法晚:男足的比赛看来给您很大的启示,您在排兵布阵上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变化? 裴:以不变应万变,在亚洲向来都是别的队伍打我们,明天的比赛和中澳对抗赛的第二场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进入男足国家队的北京球员越来越少,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女足国脚倒有4个半可以一用。李洁、藤巍两老将带着三个北京籍新玫瑰征战东亚四强赛。

  李洁:不可或缺的后卫

  女足国家队里来自北京的球员相对多一些,李洁作为中国国家队的后防中坚拥有无可替代的位置。在今年年初的访欧比赛中,由于李洁受伤,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下降了一个档次,在阿尔加夫杯上仅取得了一个历史上的最糟战绩。她也是目前国家队里不多的身体可以和欧美球员对抗的球员之一。

  郑玮: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郑玮在4年前是坐在看台上观看北京女足的大姐姐们打九运会比赛的。但是近几年她却只能在地方队和国家队中沉浮,每次集训都是边缘人物。这次裴恩才改变战术打法,使用三个中后卫,身体壮、正面防守强的郑玮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陈艳红:顶替小任大器晚成

  现在在国家队左路担任进攻传球的是北京女足的前锋陈艳红。由于她的速度快、传球落点好,因此到国家队后改打了边锋。不过当时国家队的左边还有另一名北京前锋任丽萍,因此陈艳红很难出头。这次裴恩才舍弃了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任丽萍,而调进了陈艳红,并对她委以了主力重任。

  施萌雨:要当“刘英二世”

  1999年,当时只有19岁的施萌雨就被人们认为将是未来在北京女足代替刘爱玲和刘英的人物。2002年,刚刚上任的马良行把施萌雨调进了国家队,但她从国家队里一消失就是3年。不过教练们没有放弃她,这次裴恩才将她带到了韩国,但年轻的她还需时间。

  藤巍:半个北京人能力也不小

  目前属于江苏女足的藤巍原来是八一队的队员,她在26岁退役后去体校当了一年的教练,后被王海鸣招到了北京,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主力前锋。由于她家在深圳,目前属于江苏队,因此只能算做咱们北京的半朵金花。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12,8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