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足球丙级联赛精英赛 黑龙江主办南勇发贺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0 新浪体育
全国足球丙级联赛精英赛黑龙江主办南勇发贺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下午4时,2005年“大自然SPA”杯全国足球丙级联赛龙江精英赛开幕式在哈工大二校区隆重召开。

  由中国足协主办,黑龙江省足协、哈尔滨市博识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赛事。一经媒体发布,哈尔滨大自然SPA水疗养生馆首先对赛事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并给予冠名,该企业对龙江足球的支持,还特地为此赛事提供了免费门票,馈赠到现场的观众及犒赏获胜的球队
并在比赛现场举行抽奖仪式,在比赛开始前组委会组织了简单的文艺演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读了誓词,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代表中国足协为本次大会发来贺电。

  老球迷作诗表达自己喜悦之情

  现场一名满头白发的老球迷特地为此次联赛开幕作诗一首:

  蹴鞠大赛热龙江,黄河达成观战忙。

  绿茵健儿斗智勇,后来居上三省榜。

  京叶白山 乙酉年夏秋哈尔滨

  注重包装 打造精品赛事

  据黑龙江省足协秘书长芦秀明介绍,本届比赛已经是黑龙江地区承办的第二届丙级联赛,在上一届比赛中鸡西队代表黑龙江地区参加在延吉举行的北区复赛的比赛,在十二支队伍中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虽然黑龙江的职业足球发展比较缓慢,但业余比赛无论是从比赛规模、比赛质量、参与人数在全国都是排名靠前的,为了给更多关心热爱足球运动的群众创造良好的空间,省足协也是通过同广告公司合作,对比赛进行系统的包装策划。通过承办正规的精品赛事提高比赛影响力,促进赛事的健康发展让每个参赛队都从中受益,这次比赛选择在人工草皮上进行能够有效的防止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受伤,用一场场高质量的比赛打造更多的精品业余球队,从而推动龙江足球的发展。

  从细节入手 防微杜渐

  对于国内部分地区业余联赛屡屡发生的暴力事件,黑龙江省足协表示通过以下几方面严格保证比赛正常进行。首先在队伍的筛选上,从正式报名开始省足协就收到了很多报名的电话,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度以及比赛质量从报名队伍中根据以往比赛的成绩以及参赛纪律等各项综合评定后,挑选出十六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的比赛。同时很多比赛的矛盾都起源于裁判的判罚,此次比赛完全按照中国足协举办甲级联赛的标准,进行除报名队员严格填写报名单外,替换队员也需手拿参赛证替换单方经第四官员确认后方可替换上场。黑龙江省足协多次对裁判进行系统的培训,要求裁判做到:公平、公正、无私才能防止比赛事故的发生。同时多次召开参赛各方的联席会议,提前打好预防针对于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不道德事件将会对责任一方作出严厉制裁,以达到比赛的顺利进行的目的同时警示每个参赛队。在比赛日期间组委会还将对比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专人负责,为参赛各方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最后黑龙江省足协秘书长芦秀明说:对此次比赛,将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要求,精心组织、规范赛制、严格执法、严格纪律、严格处罚,为龙江足球健康有序的发展创造一个好的开端。

  注重企业的社会效应 促进社会体育的发展

  作为本次联赛的冠名单位,哈尔滨大自然SPA水疗养生馆经理王龙表示:首先,赞助此次联赛更注重的是比赛产生的公益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单单要经济效益,更应该做好企业回报社会的工作。足球作为一项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项目,通过赞助的形势帮助联赛有序进行让更多的人在比赛过程中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达到健身目的。其次,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我们不仅组队参加比赛而且还安排有空余时间的员工到现场观看比赛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场上场下都感受到浓烈的比赛气氛,比赛过程中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以及团队力量的发挥,相信日后对于员工适应紧张而繁忙工作能够有所帮助和教育。我们提倡的是一种通过水而产生的健康哲学,这同足球比赛运动所阐释的健康是相一致的。虽然两者分别具有一静一动的特点,但最终共同达到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目标,现代人在紧张高速的环境中工作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通过一种水的疗养来达到放松身心,足球运动也是这样的。据了解,洗浴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哈市最新引进的是SPA水疗洗浴方式,在这样的浴室里,有假山、瀑布、树木及通透的阳光天棚。“SPA”来源于拉丁文,是经由水产生健康的意思,SPA引自欧洲主要利用瀑布式与针刺式浴法按摩人体穴位。过去洗浴是单纯为了清洁,但现在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城市里的人们看的水泥、钢筋布置的豪华场所太多,对充满绿色、回归大自然的洗浴环境由衷的喜爱。

  随后的揭幕战中,在现场员工助威声中大自然SPA队以3:1的比分轻松战胜了哈啤新闻联队取得了他们联赛的开门红,至此2005赛季“大自然SPA”杯全国足球丙级联赛龙江精英赛全面拉开序幕,相信参赛的16支队伍一定会为观众现上一场场紧张而精彩的比赛。(射门网 金星)


  爱问(iAsk.com)黑龙江 相关网页约3,771,9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