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考试重回学生时代 90分及格七人无缘四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今天(29日)中午,没有进入20人出征名单的李怡敏、王坤、段芳芳、段一玲、晋晓梅、李燃、施雪雯等七名球员将与球队分别,返回各自的地方队。尽管是被淘汰的群体,但这些姑娘却没有失望,她们在刚刚结束的女足队内测验中获得了接近满分的优秀成绩也让她们对未来重返国家队满怀信心。

  这是中国女足第一次以考试的形式进行“洗脑”。在天津女足工作会议上领队郭辉
做了《女足未来发展方向》的报告后,谢亚龙等足协领导提出应该让所有国家队球员也有这方面的认识,这样才有助于全方位提高球队的实力。所以,在葫芦岛集训期间,郭辉亲自编撰了女足未来发展方向的提纲,然后发放给所有球员熟读并且进行考试,包括“如何进攻、防守、体能训练”等未来女足发展的理念尽在其中。潘丽娜说:“那三天时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这一大纲中的每一条我们都背得滚瓜烂熟,因为考试的时候可是90分才能算及格,不及格还要重考。”

  考试由教练担任监考老师,姑娘们的答卷都很棒,包括李怡敏等未能搭上四强赛末班车的许多球员都是以满分的结果通过考试。李怡敏说:“虽然当时考试很紧张,但我们的确强化了对未来几年女足发展的认识,有了这种方向,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争取以后再重新回到国家队。”

  考试结果也让裴恩才对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他指出:“这次四强赛足协没有给我们确定指标,在我看来主要目的就是了解对手,为明年7月份的亚洲杯进行准备。如果把亚洲杯当成大考的话,这次四强赛就是阶段性的小考。”

  教练组淡化成绩让队员们减轻了不少的压力。事实上,外紧内松一直是裴家军备战四强赛的主旋律,甚至教练组原计划还要在29日下午邀请北京某公司前来香河基地为球队进行拓展训练,即设计一些项目来强化球队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不过,由于拓展培训需要至少6个小时的时间,28日夜郭辉和裴恩才在全盘考虑赛前的时间安排后,决定取消这次拓展培训。不过,郭辉表示,只不过是暂时向后推迟而已,他说:“以后还会再找时间安排这种训练,增强中国女足的团队凝聚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