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年前英格兰同样制造3-0 职业红魔道出鸿沟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40 青年体育

  3∶0,这样的比分很容易地让我想起了9年前的那个夜晚。同样是在工体,英格兰国家队3球大胜中国国家队。

  从那场比赛开始,中国人开始正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我觉得曼联与北京现代的比赛告诉了我们同样的道理——中国足球俱乐部与世界足球豪门俱乐部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所以,“永远争第一”的北京现代这次终于该知道自己距离“第一”有多远了吧

  10年前,在一系列的商业比赛当中,中国球队连战连捷,见谁灭谁。这使得正处在职业化初期的中国足球人洋洋得意,觉得自己与世界强队之间的水平旗鼓相当,起码也是近在咫尺——而实际上,洋洋得意的中国足球人是在自我得意。一年后,正是英格兰国家队那三记轻描淡写的进球,敲醒了处于自恋梦中的中国足球。

  北京国安曾经书写过“工体不败”的神话,AC米兰、阿森纳、弗拉门戈、格雷米奥都曾是它的脚下败将。就在战皇马和曼联之前,还有一部分激进者不识时务地提出要再现“工体神话”。

  但与曼联比赛过后,相信北京现代全队上下,甚至包括中国足球其他的所谓的豪门俱乐部对自己的分量都该有个清醒的认识了吧。

  毫无疑问,红魔曼联使出了真功夫,但绝不是浑身解数,更不是巅峰状态。斯科尔斯轻巧的头球后蹭破门,恰如9年前加斯科因那脚胜似闲庭信步般的脚外侧一拨。9年前加斯科因的进球让中国人看傻了眼——原来足球是可以这样踢的。

  尽管不断见多识广的中国球迷不会再对斯科尔斯的头球破门叹为观止,但你不得不佩服人家红魔杀你于无形的那种气质。千万不要认为你的防守滴水不漏,其实只要你给点儿阳光,人家就会让你“惨烂”!这样的道理可能谁都懂,但我觉得有了同场竞技的机会之后,这样的感觉会更加强烈,印象会更加深刻吧。

  “我会逼曼联拿出真功夫”,这是沈祥福赛前的承诺,祥子也确实兑现了,电视转播中都不时传来他“逼他!逼他!逼他!”的叫喊声。其实,不用你逼,曼联也会和你动真格儿的,就连范尼,仅在上半场就回到后场3次抢断,而现代队全场几乎没有什么威胁射门。因为曼联是——踢球者,不是——抢钱者!

  可以肯定,北京现代绝对尽了全力。然而,尽管场面上说得过去,但比分足以说明差距,比赛的过程和细节更能说明问题。或许你会说不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吗?但是一点一点加起来就不那么容易撵上了,更何谈赶超呢?!

  皇马是来抢钱的,但他告诉了我们在足球俱乐部的经营上我们存在着莫大的差距;曼联是来旅游的,但认真踢球的他们也告诉我们在足球场的差距更大。在这个火热的7月,这样的感觉如此强烈。(郭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