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教练在中国认儿子 队歌声中约定世界杯上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6:59 北京晨报

  昨天早晨曼联乘坐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亚洲行的下一站日本。而让北京球市整整火了近一个月的“绿茵豪门周”也曲终人散——

  范德萨抱走“大佛”

  按照原先计划,昨天早晨曼联队应该在嘉里中心饭店健身中心做赛后恢复训练,之
后才乘坐大巴前往首都机场。但是由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包机的起飞时间提前了半小时,所以训练也就被迫取消。曼联队在北京仅停留了短短3天时间,但教练和球员们显然“收获”颇丰,昨天离开饭店时很多人都拎着大大小小的纪念品,其中最大的就是范德萨在一个工艺品店买的佛像。

  虽然在26日的比赛中曼联与现代之间发生了一些摩擦,但当昨天早晨红魔众将睡眼惺忪地走出饭店时,聚集在大门外的北京球迷仍然把欢呼和掌声献给了他们心中的红色英雄。许多送行的球迷都十分伤感,几个女球迷在高呼球员名字的时候甚至带着哭腔。一名老球迷向记者表示,曼联在北京的这几天没搞那么多哗众取宠的商业活动,比赛准备充分,踢得精彩,比皇马的表现强多了,现在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曼联教练中国认“儿子”

  7月26日至27日,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从曼联足球学校来到中国的5位由耐克公司邀请,来为“中国足协NIKE未来之星足球训练营”的小队员做现场指导的教练。

  来自曼联足球学校的5位教练虽然在香河只待一天半的时间,但是这次由49名U-15年龄段的小队员参加的训练营模式完全是按照曼联足球学校的方式进行训练。当记者昨天抵达香河基地时,小队员们正在重温前一天的训练课程中过人等基本技巧。随后,小队员们分成“荷兰队”和“英格兰”队进行了一场11人对11人的比赛。“荷兰队”最终一球险胜“英格兰”队,负责指挥“荷兰队”的曼联足球学校的教练欢呼雀跃,特意召集本来已经准备下场的队员们冲到场边,对着记者们的摄像机做出庆祝动作。

  离别的时间终于到来,教练和队员们都显得依依不舍,John教练在和一个小队员合影时,充满感情地拍了拍孩子的头,半开玩笑地对大家表示:“这是我儿子。”其他4位教练则坐在场边唱起了曼联队歌,在歌声中,John对小队员们表示:“我会一直关注你们,希望我们能在2014年或2018年的世界杯上见面。”

  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参加训练营的小队员们也觉得受益匪浅,来自大连铁路队的刘殿座告诉记者:“训练很有趣,他们让我们在训练中一直保持微笑,希望我们能体会到训练的乐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