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中国行三方面比较:曼联来传道 皇马一身铜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43 竞报

  皇马来施舍 曼联来传道

  皇马走了,曼联也走了,连续数日的欧洲豪门球队的中国游再次让国人见识了什么是世界巨星。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曼联和皇马给人的印象大不相同:皇马更像是来中国“施舍”,而曼联更像是来“传道”。

  行程比较

  皇马绕圈 曼联直截了当

  和两年前的皇马中国行相比,这次皇马来华的行程多少让人费解。2003年皇马是在云南红塔基地集训,让球迷和媒体有机会在相对固定的地点接近和采访巨星,省去了人马劳顿之苦。但本次皇马来华更像是大腕们故意和媒体球迷绕圈子,看看皇马的行程吧:7月20日凌晨到达位于香河的天下第一城,7月21日驱车来到北京入住昆仑饭店,7月22日前往天津参加与国青队员的任意球比赛,7有些月23日在工体与北京现代队比赛,7月24日离开北京。不知道为什么皇马要这样设计行程,4天居然去了3个不同的地方,这不仅让球迷应接不暇,更是让媒体的记者们怨声载道。

  相比之下,曼联的行程更多的照顾到球迷需要。从7月24日抵达北京到7月27日离开北京曼联65个小时都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北京。记者曾经在曼联入住的嘉里中心酒店外采访过一个小球迷,他说;“曼联相对固定在北京让球迷轻松了不少,没有像皇马那样和球迷玩捉迷藏,这才是职业球队的作风。”

  接待比较

  皇马一身铜臭 曼联一直低调

  皇马入住的天下第一城的之前,记者有幸进入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总统套房,无论从房间里面的布置,到接待规格,皇马的享受的待遇只能用奢华两字来概括。为了让弗洛伦蒂诺住得舒服,天下第一城将正安宫第12层的总统套房布置得简直就像皇宫一般,当然主席入住一晚得花费也是不菲——人民币80000元。一位负责总统套房的保洁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主席一晚上的住宿费用相当于我们差不多20年的收入,太奢侈了。”

  虽然皇马球员的住宿标准比主席低了不少,但他们的待遇也要远远超过曼联球员。此外,皇马球员参加的一系列赞助商活动的收费价格也让人咋舌。在天津的一堂任意球训练课,皇马队员在球场上呆了不到5分钟。在加上此前的一系列活动,皇马在泰达球场前后滞留差不多1个小时,平均下来,每分钟的训练课价值人民币8万元。

  虽然都是来“掠钱”,但曼联球员则是“敛财有道”。除了赞助商的活动外,曼联的花费和收费并没有引来球迷太多的反感。相比皇马主席的80000元人民币一晚的住宿开销,曼联显得低调不少,就连主教练弗格森在嘉里中心的房费也不过2100元人民币,相当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1/4。

  比赛比较

  皇马花拳秀腿 曼联真刀真枪

  无论是皇马来还是曼联来,球迷最希望看到的还是巨星们在球场上的风采。但皇马在与北京现代队比赛中的敷衍了事着实让球迷大呼上当。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在客观上影响皇马的发挥,但在西甲联赛中皇马就没有赶上过雨战吗?比赛结束后,工体外的一位球迷向记者抱怨:这些大腕哪像是在比赛,更像是在遛弯儿。

  与现代的比赛,除了格拉维森还算卖力外,齐达内、欧文和罗纳尔多多是在场上敷衍了事。贝克汉姆更是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记者曾做过一个统计,罗纳尔多在出场的几十分钟内跑动距离不到500米,齐达内为队员做球仅仅4次,还不如他在西甲联赛中上半场为队员传球数字的1/4。比赛中激烈拼抢,人仰马翻的场面更是少之又少。直到下半场主教练卢森博格换上的替补球员希望多多的表现自己,场面还略有改观。

  主教练弗格森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要用全部主力阵容对抗现代队,要把现代队当阿森纳和切尔西来打。曼联则兑现了他们赛前的诺言,在与现代的比赛中,曼联的首发11人几乎都是红魔打英超联赛的主力球员(虽然韩国球员朴智星刚刚加盟,但事实上已经预定下赛季的主力位置),比赛中,曼联球员更是跑动积极,拼抢激烈,范尼和鲁尼更是在拼抢中多次和现代队队员发生冲突,这也从一方面显示了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

  小小罗的表现更是让中国球迷看到了职业球员的典范。由于“私人事务”没能和大部队来京,但小小罗在葡萄牙处理完事务后只身来到北京,参加与现代的友谊赛。“这就是曼联球员比皇马球员更职业的地方呀。”一位同行在曼联与现代队比赛接受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文/本报记者 郭利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