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帅坦言失利能加深认识 发挥技术优势方可克敌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47 金羊网-新快报
裴帅坦言失利能加深认识发挥技术优势方可克敌制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女足VS澳大利亚 今日19:55中央五套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翁振华)上周末,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天津以1∶2不敌澳大利亚队,未能取得开门红。不过,这支“裴家军”并没有太多时间来反思失败,今晚8时她们将在天津民园体育场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交锋。

  在上一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虽然整场占据了优势,但是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并且是以中国球迷最难接受的黑色一分钟输球。

  这样的失败对于初考裴恩才来说自然是当头一棒,赛后裴恩才坦承:“赛前的确没有做好输球的准备,这场失利让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从首战澳大利亚队来看,中国队输掉比赛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中国队员自我感觉很好的技术配合,在对手的压迫式战术面前却打不起来;二是后防失误不断。中国队攻势不错,但更多的只是依靠潘丽娜、韩端等个人能力在突破对手,这一点与赛前裴恩才打要求的打整体的战术相差甚远。反观对手,虽然长传冲吊的打法简单,但由于李洁领衔的女足后防线不断出现失误,以致一段时间里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

  因此,对中国女足来说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避免与对方太多身体接触,加强中前场的配合,在牢牢控制住中场的同时多利用一两脚出球创造有威胁的射门,这才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