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裴恩才:输赢都正常 中国队个人能力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VS裴恩才:输赢都正常中国队个人能力需加强

图为场边观战的女足主教练裴恩才。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回到了家乡天津,迎来了新女足的第一场比赛,但是这场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并不像人们想象地那样,如期地迎来一个开门红,这或许多稍有点让关心女足的人们感到些许的失望,但输球并不等于这支新女足就一无事处,因为通过这场比赛的上下半场的对比,中国女足还是打出了一些精彩的东西来,而这些精彩的东西也正是裴恩才认为女足的姑娘们足以提高的地方。

  新浪体育:今天与澳大利亚女足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占了哪些优势?

  裴恩才:我们女足的优势应该说是在下半时,尤其是地面的进攻,如果说这个比赛的场地再好一点,可能结果就不会是这样,我们跟人家打高空球肯定是不行,我们是集体的配合比较好,个人的能力也不是很行,我们长传球我们不擅长,水球我们也不占优势。尤其是在上半时可能这些毛病我们体现的更多更足一些,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在上半时我们处理球比较毛糙,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主要是中国女足还需要一些配合,主要是年轻的队员比较多,也正是因为这个,这也是对年轻队员所付出的学费。因为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去打这个比赛,打成这样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首先在经验方面还有临场发挥还是欠缺,所以这也是第一次比赛,能打成这样也不错了。

  新浪体育:上下半时的变化?

  裴恩才:下半时队伍打的还行,也有几个非常高潮的地方。

  新浪体育:您在中场的时候有没有告诉队员应该如何去做?

  裴恩才:中场的时候我也跟队员说了,第一要放松,第二传接球的速度一定要快些,不能等,因为我们在身体上本身就不占优,对方身材高大,我们在这方面肯定是要吃亏的。

  新浪体育:因为以前在武汉的时候一直带男足而且也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成绩,现在您带到女足,这一个月来让您感觉男足与女足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裴恩才:男足和女足的差别还是很大的。现在中国女足前段时间我们还是在抓防守,还在抓拼抢,其实我们还是不如人家的,通过今天的比赛澳大利亚的女足对比赛的理解还是很快的,我们就是围不上去,身体不占优势,我们技术上也不是很好,控制球的能力也不是很强。

  新浪体育:可是我们中场还是很占优势的。

  裴恩才:是,我们中场是很占优势,但是进攻不行,我们从整体的组织来看还是挺好的,中场也占一定的优势,但是我们进攻不行,主要是个人能力还需要提高和加强。

  新浪体育:怎么加强个人能力和提高队伍能力?

  裴恩才:就一个字练。结合一下,让人和球结合些,快一些处理球,这样可能会好起来。主要一点是动起来,不要等。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是你回到家乡,而且你带新一届女足第一次在球场上亮相,但是这次亮相并没有赢球反而是输了,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裴恩才:输球也是正常的,足球比赛肯定是有输有赢的。我是天津人,回到了家乡,但是我在天津的家乡并没有看到在主场所给球队带来的优势。输了从心理上肯定不是很舒服,但是输球并不可怕,因为上下半时毕竟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上半时我们有一些问题存在,但是我们下半时的变化非常大。如果说这场球上下半场的比赛打的都像上半时那样,那这支队伍就太可怕了。问题恰好相反,我们下半时打的非常好,所以说这支队伍还是可以整治和提高的,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后场组织进攻得抓一抓。如果有改进和提高就很好了,中国女足在改进以后提升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后卫都是比较年轻的队员,从比赛经验都表现出了不足,随着比赛的增加和队伍的磨合会有一定的变化和提高的。今天比赛中的赵晓燕给人的感觉脑子总是一片空白的,总是拿球给别人,所以就把她换下来了,但是我希望她以后能继续努力,通过与球队磨合以后能发挥她应有的水平,因为她在平时的训练还是很好的,但是今天她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可能也是因为她心理紧张导致她失利的一个原因。

  中国队上下半场有很大的变化,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上半时触球,队员们觉得在节奏上合不上拍,下半时拿球都尽量交给同伴也比较好。其实输球和赢球都没太大的关系,主要是队伍的实力,现在队伍还是一个磨合期,下半场还是会有改变的。

  新浪体育:这场进球的是16号季婷,你对她的表现是否满意?

  裴恩才:季婷今天不光是那个进球,传接球和带球都表现的非常好,如果说在防守上再能起到一些作用就更好了。

  从男足到女足,一直带着队伍训练的裴恩才教练虽然身在天津,且与家近在咫尺,但是裴恩才还没有回到家与家人见面。裴恩才认为家对于他来说非常的重要,家是给他鼓舞、给他力量的地方,是一个避风港湾。可工作对于一个男人同样重要,“天平上,工作总是显得重了一些,当然这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我感谢他们。”裴恩才说,等队伍打完比赛,他会找个机会回趟家。(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