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时赛体力不支丢两球 国青女足教学赛0-2天津汇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3:28 新浪体育
加时赛体力不支丢两球国青女足教学赛0-2天津汇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下午,与国家女足同在香河基地集训的中国青年女足在主教练商瑞华的率领下,与应邀前来的天津汇森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与国家队选择男足作为陪练不同的是,国青队这次选择的陪练对象是拥有两名尼日利亚外援,目前排名女超第五名的天津队。

  在120分钟(分三节)的比赛中,刚组建不久的国情女足在攻防的组织转换上明显处于
略势,而天津汇森队则在两名尼日利亚外援的组织下向对手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但是,由于本队的前锋队员射门乏术,双方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0:0。

  加时赛第三节,天津汇森队对阵容作出了适当调整,并趁国青女足体力下降之际由替补前锋邰玲玲攻入两球,最终以2: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为何选择这样的对手交锋,国青主帅,已经60岁高龄的北京老头商瑞华告诉记者:“天津队虽然排名女超第五,但是她们的实力绝对是能够进入前三的,这其中有一些意外成分,而且我看中的就是他们的两个外援,她俩的速度和冲击力不比男队员差多少,而且对于国青这个年龄段来说,与实力强劲的女队热身更具针对性。上次我们跟国安小男足打输了6个,根本没法踢,什么都看不出来,男孩子一冲起来,我们这边就秃撸一大片!”

  至于最后的结果,老帅对此看得很淡。“教学赛就是为了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目的是否达到了,输赢无所谓。我们在这场比赛之前一直以身体力量训练为主,现在中国的女足球员普遍力量差,这跟欧美队比赛绝对吃大亏,以前我们技术占优,现在人家欧美球队技术也不差,身体又比你壮,咱们要是身体上不来,这球以后就没法踢了。

  “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前一段的训练多少看出点儿效果,但是还得加强。这帮孩子基础比较差,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但我首先看重的是力量,没这些,你就是再有技术,对抗当中也发挥不出来。你看今天天津队两个黑人外援,只要趟起来,咱们就是在人家屁股后头闻味儿,一下过你三四个像假的一样,国家队跟她们交手也占不了多少便宜!”

  据悉,在本场教学赛之后,国青女足还将在香河基地封训两周,期间还将安排2-4场类似的教学比赛。(木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