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第一课裴恩才当看客 沉默是金队员感受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1 体坛周报
玫瑰第一课裴恩才当看客沉默是金队员感受神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意味深长的笑容,沉默是金的做派。昨天(6月16日)下午,在刚刚组建完成的新一届中国女足首堂训练课上,裴恩才居然以一位“看客”的姿态旁观着,未发一言。但是在他心中,其实早已绘制好了向男足看齐的玫瑰改造方案,首日的沉默不过是为了等待最好的时机而已。

  16日下午5点开始的第一堂训练课,裴恩才最后一个走进训练场。姑娘们都正在等待
着,这位曾经的男足主帅到底给大家准备了哪些花样,有哪些区别于女足教练的绝招。这时,助理教练王海鸣却一声令下,开始带大家进行热身。香山闷热的夏风中,“裴一期”的玫瑰军团成员在往复着机械的跑圈,裴恩才却一如局外人般与领队郭辉玩着传球游戏,比拼着谁的脚法更细腻。几圈慢跑下来是圈抢,然后是传球推进训练,但姑娘们始终没有等到裴恩才给她们发号施令。

  姑娘们做圈抢的时候,裴恩才停止了和领队的游戏,但也不过是游走在25名队员们组成的三个圈附近,偶尔脸上会掠过一丝微笑,但仅此而已。他不发一言,甚至连技术粗糙的姑娘踢飞的皮球从身边飞过,老裴都不会帮忙把球停住,他的注意力完全停留在女足姑娘们的每一次传递上,但也只不过是看看而已,并无其他……

  “裴指导越不说话,我们越觉得神秘;我们不知道他到底怎么看我们,我们的这些基础在他眼里是不是太差了。”老将李洁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北京姑娘陈艳红都是一样的心声。其实,15日报到当晚的队会上,裴恩才的发言非常精简,一是强调“这支队伍最需要的就是团结与和谐”,二是谈自己对选秀的印象。裴恩才毫不隐讳地说:“我在海宁和上海看了你们的几场比赛,说实话,我实在不敢恭维你们的表现!但在北京见到了你们,你们的精神头、你们的神情和活力让我信心大增,我相信你们会在未来表现出更好的状态。”也许正是有了这个表态,16日训练中的一言不发,更是让姑娘们觉得裴恩才高深莫测。

  裴恩才解释当“看客”的原因时说:“我现在不能说她们太多的不足,这样对她们的自信没有好处;但要是现在一上来就表扬,全来虚的,也会让大家觉得没分量。我先在旁边当看客,就是想多找找她们每个人的优点,女孩子如果先表扬一番,让她们心里舒服了,再说出她们的不足,更容易让她们接受。”

  裴恩才坦言:“首日训练的圈抢、传接球,这些女国脚们与我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因为我是以男足优秀球员的素质来要求她们的。”前任女足国字号教头习以为常的诸如转身慢、一脚传球失误率高等女足痼疾,在裴恩才这里却严格执行着“禁入制度”。他说:“我就是想要给女足带来更多的男足理念,我相信训练可以给她们带来我所期望的能力。”

  为了更多地了解男足,向男足看齐,裴恩才甚至要率全队现场观摩男足真刀真枪的比赛。本周六晚19点30分,北京国安将在工体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对阵武汉黄鹤楼,16日晚裴恩才已经做好计划要率全队去观看这场京鄂大战。老裴说:“如果我一上来就操刀,那就是经验主义,缺少调查研究。我会在进一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逐渐把我的战术思想灌输给大家,我相信自己有办法把她们变成精雕细琢的极品玫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