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将迎战意大利国青 中意双方力争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大雪突然在2月27日晚上降落在米兰城,这使得过去两天时间里一直在享受阳光的4支中国青年球队的球员一下子又有了冬天的感觉。而被冠名为“马可波罗米兰杯”中意足球对抗赛也就在当地时间的下午6点(注: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故具体的比赛为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1点。下同)在这里拉开帷幕。深圳健力宝队将代表4支中国青年球队首先登场,迎战意大利青年队。

  当地时间上午10点,深圳健力宝队召开了赛前准备会,主教练张军对11名首发队员提出了这样的明确要求:抢得凶,逼得紧,夹得狠!本来,按照组委会方面的安排,两个小时开幕仪式结束之后的首场比赛将在意大利国青与中国青海青年队之间展开,很明显想取得此次中意对抗赛首场比赛的胜利,迎来一个开门红,但是,在经过中方4支球队的商量之后,大家一致认为不应该给对方轻易得呈的机会,所以最终决定选派相对实力更高一些的深圳健力宝队来打揭幕战。针对这一临时变动,张军明确告诉自己的队员:“虽然这样的变动多少打乱了一些我们的备战,但是,既然我们来到这样就是锻炼队伍的,那么我们便不应该回避这样的挑战。而且,尽管经过这样的变动之后,我们接下来的对手将分别是国际米兰青年队与AC米兰青年队,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视角,就可以发现,越是同高水平的球队比赛,越是能够锻炼我们的队伍。”

  一个星期前还在带领深圳健力宝一队在韩国征战A3联赛的郭瑞龙,则以球队领队的身份对队员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我们一队在韩国的表现不好,让深圳的球迷感到比较失望,这一次我们二队来到意大利,虽然绝大多数队员还是第一次出国,一下子面对的又是意大利的国青队,可能难免会有一些怵场,但是,我们必须明确这样一个基本的指导思想,那就是我们绝对不会让对方轻轻松松地从我们身上拿分。比赛总是会有输赢,我们要做的是,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都要让对方的球队对我们充满敬意。打出中国青少年球员应有的风采来,打出深圳健力宝二队应有的特点来。”

  据主教练张军介绍,深圳健力宝二队的基本阵型为451,3名分别人选U-18国青队与国少队的队员也随队来到了意大利,他们依次为前锋马晓磊、后腰张野和右前卫于海。在1月份的伊朗邀请赛中获得赛事最佳球员称号的马晓磊则明确地告诉记者:“在代表国青队去伊朗比赛的时候,应该说我对于自己的实力多少还是有些心里没底,但这一次来到意大利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虽然第一场比赛就是对意大利国青队,但是我对于自己乃至整个球队的表现可以说都是充满了信心。我们必须承认意大利的足球水平确实在中国之上,但是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有机会战胜他们,我们将通过今天下午的比赛来证明这一点。”

  同时身为U-18国青队教练的张军则告诉记者:“提起中国足球的水平,可能很多中国球迷都已经有些怀疑,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之下踢球,对于我们的教练与队员可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在上次伊朗之行中,我们中青队已经证明我们的球队是经受得了考验的,这一次我们也同样争取做到这一点,让意大利人知道,我们中国足球并不差,我们中国足球也在按照世界足球发展的规律在发展、进行着。”

  考虑到本次比赛所有参赛球队都是U-18青年队,因此组委会在比赛时间长度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上下半场均为30分钟。决赛初步定在米兰队的主场圣西罗体育场进行。

  附:赛程(意大利时间)

  2月28日,18点,深圳健力宝青年队VS意大利国家青年队

  3月1日,14点30分,青年金水俱乐部青年队VS国际米兰青年队

  16点,大连实德青年队VS布雷拉青年队

  3月2日,14点30分,深圳健力宝青年队VS AC米兰青年队

  16点,陕西国力青年队 VS 意大利国家青年队

  3月3日,14点30分,大连实德青年队VS 国际米兰青年队

  16点,青海金水青年队VS布雷拉青年队

  3月4日,14点30分,大连实德青年队VS 意大利国家青年队

  16点,陕西国力青年队VS AC米兰青年队

  3月5日,14点30分,深圳健力宝青年队VS 国际米兰青年队

  16点,陕西国力青年队VS 布雷拉青年队

  17点30分,青海金水青年队VS AC米兰青年队

  3月7日,决赛,成绩最好的中国球队 VS 成绩最好的意大利球队

  (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