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李洁罚失点球留憾 中国0-2负德国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四国赛-李洁罚失点球留憾中国0-2负德国仍夺冠

任丽萍捧起奖杯 (中体在图片 张连城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晚,中国女足同“雅典仇敌”德国队进行了本届泉州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也是份量最重的一场比赛,虽然中国女足全力以赴力图重写中德交战史,但老辣的德国队还是通过上半场的两粒入球笑到最后,最终中国队0-2落败。不过由于此前两场的胜利和积累的净胜球,中国队依然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本场中国队的先发阵容同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阵容完全一样。由于众所周知的“雅典0-8情结”,中国队开场后攻势比此前两战还要猛烈。第5分钟,中国队中场挑传德国防线身后,韩端高速插上追赶皮球落点,德国门将果断冲出禁区头球解围将险情化解。但就在场外球迷还在回味这次进攻时,德国队的首次攻势就取得了入球!第7分钟,利用中国队中场失误,德国队策动阵地战,在渗透禁区无果后德国球员禁区前回做,卡恩迎球怒射打出精彩世界波,皮球直飞球门后角,德国队1-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阵线进一步压上,前场抢截非常凶狠。第12分钟,韩端利用个人能力摆脱了两名德国后卫的夹防,突入禁区右路后挑传后门柱,可惜跟进的任丽萍差半步未能抢得落点。2分钟后,德国队在禁区前再次展示了远射能力,巴赫的劲射力量角度都极具威胁,张艳茹飞身将球扑出。德国队的攻势比较简练,但是威胁性极大。

  赛前王海鸣反复强调本场比赛并不具备“复仇”的含义,从双方出场球员来看,也确实不具备所谓复仇的条件——更新换代的中国队有7名球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同德国一战,而德国队只有3名球员经历了那场“8-0”。第18分钟,韩端在接得右路低传后强行突入德国队禁区右路,连过两人相当精彩,但最后一脚成强弩之末。韩端可以说是本次四国赛中国队的最大发现,感觉她的自信心得到了大幅提升。

  德国队在赛前也表示了此战与“雅典情结”无关,而这种轻松的心态反也使得她们的发挥更为从容。第21分钟,德国队又抓住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再下一城!我们非常熟悉的“世界小姐”普林茨在中国队禁区弧顶处赢得任意球,其中场核心林格主罚,皮球蹭到人墙后略微变线,张艳茹被晃倒,结果皮球贴门梁下沿入网,德国队2-0领先。这个林格是德国队获得03世界杯冠军的核心主力。

  扩大领先后,德国队进一步加强了防守,中国队的连续进攻真正创造的机会并不多。第31分钟,数脚长传疾攻后中国队制造了威胁,再次迫使德国门将冲出了禁区,在中国抢点球员压力下德国门将解围球失误,皮球反弹后落在了中国队球员脚下,但老辣的德国后卫立刻采取贴身紧逼,中国队没能找到起脚吊空门的机会。上半场后一刻钟的比赛陷入胶着,中国队机会不多,德国队也没有冒然进攻。

  易边再战,中国队用周晓霞换下了有些受伤的王坤,此外张彤换下了白莉莉;而德国队更换了包括门将在内的3名球员,奥运会主力门将罗滕伯格披挂登场。面对中国队的疾攻,德国队在稳健防守情况下坚决反击,第50分钟,德国球员左路内切入禁区,小角度打门划门而出。经过数分钟的胶着,中国队在第57分钟获得了绝佳的得分机会,德国门将冲出小禁区扑球脱手,张彤获得了直扑空门的机会,但她趟球过大,被对手成功解围。

  第63分钟,中国队自己制造出了得分良机,施萌雨主罚的角球落点非常好,德国队小禁区内一片混乱,任丽萍灵巧地在人群中抢到皮球反弹后的高点,但可惜她的头球攻门擦门梁上沿飞出。3分钟后,中国队再次错失良机!韩端在接应边路传中时向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防守球员手球犯规,裁判判罚了点球,但李洁的点球被德国功勋门将罗滕伯格飞身扑出!

  下半场中段王海鸣再次做出换人调整,季婷出场以增加锋线攻击力。第73分钟,德国队再次让我们见识了她们的远射功夫,虽然这次没有入球,但划门而出还是很有质量。或许是受到了对手远射的刺激,施萌雨在韩端的帮助下也完成了一次比较有威胁的远射,皮球擦后门柱飞出。

  第82分钟,韩端与季婷两人在前场联手抢截,德国老门将罗滕伯格本想控制节奏,但不想被韩端将球断下,只可惜由于断球时力量过大,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王海鸣继续调整,毕妍和张欧影先后出场,不过中国队的入球还是没能出现,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本场之前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5-0击败了俄罗斯,这样就出现了中德澳均是2胜1负的局面,中国与澳大利亚都是3个净胜球(6-3),德国是两个净胜球(3-1),因为中国队此前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因此新玫瑰还是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冠军。

  中国队出场阵容: 1-张艳茹;6-张颖、11-浦玮、3-李洁、4-王坤(46分钟,5-周晓霞);13-刘华娜(73分钟,9-季婷)、8白莉莉(46分钟,20-张彤)、14-施萌雨(82分钟,16-毕妍)、17-潘丽娜;15-任丽萍(84分钟,7-张欧影)、10-韩端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