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3-0非真正实力体现 中国队胜在体能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17 新浪体育
王海鸣:3-0非真正实力体现中国队胜在体能占优

(王海鸣笑容满面,图片来自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0,中国女足又以一个极为漂亮的比分拿下了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然而,就像第一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在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的脸上依然看不到任何兴奋的神情,相反两连之后这位中国女足的新掌门反而愈发的冷静,今天的比赛结束之的,王海鸣一再表示,中国队只不过胜在体能占优,3:0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

  赛后,王海鸣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坦言自己的心情很平静。“今天赢了球,我以一种平常心坐在这里面对大家,但即使是输了球,我同时会以平常心坐在这里。抛却暂时的胜负带给我们的或喜或忧是中国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王海鸣表示,今天的比赛最终比分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对比。今天比赛的上半时的较量相比之下更能说明问题。下半时中国队之所以能够连进三球,并最终赢下比赛,只不过是我们体能的优势在下半时显示出来。我们知道,澳大利亚队集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体能并不如我们。但是他们在上半时表现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应该说发挥得很出色,如果真要从双方的真实实力对比的话,我觉得澳大利亚队比我们还要强一些。所以,这样的胜利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并没有什么过于高兴的,只能说3:0可以进一步增加我们整个球队及队员们的自信心。

  对于为何对自己的球队要求如此过于“苛刻”,王海鸣直言,中国队现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现在仍然处于组建阶段,我们必须把眼光放在未来,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所以绝不能让胜利冲昏头脑,所以自己还是那句话:赢球了也只不过就是赢了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足以沾沾自喜。相反如果输了球,我倒更愿意把他当成一种财富。

  (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