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全新锋线刚柔并济 韩端世界波蕴涵巴蒂风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05 新浪体育
女足全新锋线刚柔并济韩端世界波蕴涵巴蒂风骨

(韩端庆祝进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连克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制胜时刻都是在下半场的攻坚阶段,并且都是瞬时的疾风暴雨,中国女足的新年开门红回味起来令人颇为过瘾。虽然两个上半场都显得有些忙乱,但通过下半场的表现,教练的变阵调整和球员的应变能力都已经向我们展示出了球队的巨大潜力。

  与澳大利亚一战,任丽萍中国队的一大亮点,对手在充分了解了韩端的个人能力后对其实行了包夹,再加上中国队在上半场进攻上略显混乱,任丽萍的单打独斗成为了中国队进攻中经常出现的情况。她的外围远射形成了中国队的首次攻门,施展娴熟技术的控带球连续为中国队赢得了前场任意球,尤其是在左边路的突破策应,极大程度地牵制了对手对于中国队右路的持续攻势。

  上半场第32分钟,任丽萍接应右路下底传中,在明明抢点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良好的预盼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虽然最后的小角度施射强弩之末,但她的这种灵性还是体现出了老女足的特点,这也是如今这支青年队特别需要学习的地方。总而言之,任丽萍在中国队其他攻击点上半场哑火的情况下,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撑托起了攻击线。

  当然,在王海鸣于中场做出针对性调整、特别是下半场做出换人调整后,中国队的攻击线全面打开,任丽萍压力减少,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出现了她间接助攻潘丽娜打破僵局,并且在其后亲自打入了禁区内混战中锁定胜局的入球。

  整体上说,韩端本场的亮点不多,不过从质量上讲,她的那粒颇有巴蒂斯图塔风骨的入球却是整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射门前的摆脱还是力量角度,放在男足中都堪称精彩。值得注意的是,韩端在上一场同俄罗斯比赛中的入球就是在强行摆脱后冷射得手的。要求她整场拿球不断制造险情或许并不符合她的技术特点,在这个意义上说,她与任丽萍的配合正好可以互为补充。

  中国队本场的另一个亮点是门将张艳茹,这个不到18岁的小将在球场上表现出的是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甚至可以说,她的稳健发挥同不时出现失误的后卫线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下半场比赛,对方冲击力极强的德瓦纳曾有一次极具威胁的攻门,张艳茹做出的扑救相当关键,否则率先打破僵局的就很有可能是澳州人。此外,本场她对于高空球和对手传中球的控制也基本上将危险系数降到了最低。

  “喜欢卡恩。”从张艳茹的偶像上我们就能感觉到她的抱负。这个从国青队逐步走入人们视野的新一代国门也确实有能力在中国队重回世界巅峰的征途上率先跻身世界顶级门将行列。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