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铿锵玫瑰傲然绽放 女足3-1俄罗斯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1:33 新浪体育
四国赛-铿锵玫瑰傲然绽放女足3-1俄罗斯获开门红

(韩端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女足四国赛在福建泉州打响,中国女足同俄罗斯队进行了自雅典奥运会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凭借着韩端季婷毕妍的入球,中国女足与3-1击败对手,为本届四国赛、更是为2005年开了一个好头。同时这也是王海鸣教练接手中国女足后的第一场正式国际大赛。

  历史上中国女足共与俄罗斯队交手过5次,4胜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在这种心理上的优势与新军首战的双重刺激下,中国女足开场后果断将阵线大举压上。不过同积极的奔跑抢截相对比,有质量的战术配合并不多。而在第7分钟,俄罗斯首次攻势就制造出了威胁,在接得中场高空球后,其两名前锋之间进行了一次非常典型的“高快战术”,中间头球摆渡,接应球员抢得落点突入禁区,不过射门角度太正,皮球正入门将张艳茹下怀。

  王海鸣对于中国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传统中场浦玮被安排在了中后卫位置上;张艳茹和王坤这两位国青小将则分别担当门将和边卫;前卫张欧影成为了场上队长。在数次阵地战都无果而终后,任丽萍连续在外围进行远射尝试,但效果都不理想。在日前中国队同澳大利亚进行的一场训练教学赛中,任丽萍打入了唯一一粒入球。

  上半场中段,中国队心态略显急躁起来,两边路的传中频频送给对方后卫,而中后场的传球在俄罗斯队的紧逼下也出现了不少盲目失误。俄罗斯队则在连续依靠长传冲吊策动攻势后,突然在第30分钟发动了一次地面进攻,压的过于靠上的浦玮被对方前锋轻松抹过,好在对手速度不快,被中国队回防球员赶上,化解了单刀危机。

  第38分钟,中国队后场得球后的大脚前传找到了左边路的任丽萍,利用速度和良好的技术,任丽萍摆脱了两名球员的防守,冷静观察局势后突然将球直塞俄罗斯禁区,韩端接得皮球后摆脱对手的贴身防守,但闪开空档后的劲射遗憾地放了高射炮。

  体会到了后场长传的甜头后,中国队连续大脚前传,半场前,韩端在接应到队友长传球后同对方后卫展开了一对一的较量,在信心十足地晃开角度后,韩端果断施射球门近角,俄罗斯门将站位过于居中,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凭借着这个入球,中国队1-0领先半场。不过平心而论,中国队上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

  易边再战,韩端迅速完成了一脚远射,虽然威胁性不大,但显得很有气势。中国队在中场休息时的布置明显起到了作用,球员的表现比上半场开局有了明显改观,地面球传递增多,拿球也比较自信。第57分钟,中国队完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张欧影与王坤的小配合虽然失误,但俄罗斯球员不慎滑倒,王坤重新得球后果断斜传中路,禁区前点韩端吸引了防守,后插上的任丽萍在小禁区线附近得球后低射,不过俄罗斯门将反应相当迅速,倒地将球封出。这之后中国队打出小高潮,连续赢得了两个角球,俄罗斯门将高接抵挡,忙得不亦乐乎。

  但或许是被场上占优的局面所迷惑,中国队后防线压得过于靠上,结果出现了巨大空档,第60分钟,俄罗斯两名球员的小配合在右路形成突破后直插禁区,戈里娜小角度冷静低射后角,张艳茹扑救不及,皮球滚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1-1。王海鸣连续对场上做出两个位置的调整,季婷和毕妍先后换下了今天状态不是很好的张欧影和施萌雨。

  毕妍上场不久就进行了一脚远射,皮球力量虽然不大,但弧度极大,俄罗斯门将飞身将球托出横梁。中国队角球开出,毕妍在外围再次远射,皮球高飞而去。将比分扳平后,俄罗斯的打法更加求稳。第70分钟,俄罗斯又策动了一次右路少打多的攻势,同此前的入球如出一辙,好在张艳茹果断出击,在对方球员脚下将球断下。

  第78分钟,王海鸣做出第三个换人调整,用张彤换下了白莉莉,这一调整立竿见影!这一调整刚刚完成,韩端禁区前做球策动攻势,任丽萍突入禁区后一脚劲射被门将挡出,张彤高速插上,在后门柱附近的劲射又被补防球员挡出,抢得落点的季婷轻松将球送入网窝。而1分钟后,中国队前场抢断形成攻势,毕妍在外围的一脚劲射直飞球门后角,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扩大为3-1。

  局面已定,王海鸣令旗一挥,中国队又一口气做出了三个位置的调整,充分体现练兵用意。最终比分定格在3-1。中国队将在30日与2月1日分别同澳大利亚和“雅典仇人”德国队交锋,在本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出人意料地1-0击败了德国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1-张艳茹(82分钟,18-翁晓洁);6-张娜、11-浦伟、3-李洁、4-王坤;7-张欧影(62分钟,9-季婷)、8-白莉莉(78分钟,20-张彤)、14-施萌雨(65分钟,16-毕妍)、17-潘丽娜(82分钟,5-周晓霞);15任丽萍(82分钟,13刘化娜)、10-韩端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