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2岁仍值250万美元 申花弃将正式加盟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3:24 新浪体育
32岁仍值250万美元申花弃将正式加盟亚洲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曾帮助上海申花队夺得末代甲A冠军的前皇家马德里队球员佩特科维奇日前正式加盟上届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为了引进这位32岁的中场球星,沙特人付出了250万美元的转会费。

  1972年出生的佩特科维奇有着高贵的血统,他曾效力的球会包括南斯拉夫最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皇家马德里队、巴西弗拉门戈队、巴西达伽马队,甚至他所效力的两支 亚洲球队也都是各自国家队的冠军球队。

  佩特科维奇是一个真正靠踢球挣钱的职业球员,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都不休息,欧洲进入冬季时他就转投巴西,巴西赛季结束后他又转回欧洲。1991年至1995年效力于著名的南斯拉夫贝尔格莱格红星队,在此期间两次获得联赛冠军、两次杯赛冠军;1995年冬季转会中转投皇家马德里队,先是被皇马转租给塞维利亚队效力,此后重返皇马,然而的皇马效力期间无法打上主力只能再次被租借到桑坦德竞技队;1997年佩特科维奇下半年他转投巴西联赛,此间又曾到意甲的威尼斯队踢了半个赛季,直到1999年冬季转会期在巴西著名的弗拉门戈队才会真正的安定下来。2000年在弗拉门戈队与独狼罗马里奥并肩作战,一度成为队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后来状态下降被转租到瓦斯克-达伽马队。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从不休息的他也在不断的降低了自己挣钱的难度,最近两年他的踢球路线是巴西联赛进行时在巴西踢,巴西联赛结束后就转投亚洲赛场。2002年底他在巴西赛季结束后转会到上海申花队,效力一年后在巴西联赛开始之际再次回到瓦斯克-达伽马队,然而随着赛季的结束,效力不到一年的他这一次又更换了俱乐部,他的新东家是亚洲新贵沙特伊蒂哈德队。

  对比佩特两次转会亚洲,我们可以发现,年龄已经增长到32岁的他此次似乎增值了。沙特人为了引进他所付出的转会费就高达250万美元,而当年申花引进他时所花的钱却没有这么大的数目。上海申花俱乐部当时引进他所花的转会费仅为85万美元,虽然后来由于他与达伽马队的合同还没有到期,经国际足联的调节申花又与佩特共同承担了25万美元的费用,但是引进他申花所花的费用也就在100万美元左右。即使后来传说中(未经确认的消息),申花在与佩特解除工作合同时又支付了100万美元的“违约封口费”,但200万的价钱也没能达到沙特人付出的250万美元,何况当时申花引进的是30岁的佩特科维奇。

  佩特科维奇之所以增值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他自身的状态极佳,据记者了解,在上赛季的巴西联赛和杯赛中佩特科维奇帮助球队打进了18个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在总射手榜上排在第八的位置上,他前面有三名球员打进了19球、还有包括罗比尼奥在内的三名球员打进了21球),他这样的表现自然不愁买家;另一方面是在沙特联赛、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双线作战的伊蒂哈德队引进的心情十分迫切,在多支俱乐部竞争中他们只有多出钱才能有竞争力。

  从赛程上看,周三凌晨伊蒂哈德队就将在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中客场挑战卡塔尔的阿尔-阿赫利队,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佩特科维奇在伊蒂哈德队的处子秀。同组中的另外两支球队,一支来自埃及,一支来自阿尔及利亚。周末回到沙特,伊蒂哈德队将在联赛中遭遇升班马阿尔-泰队,如果佩特能够出场,这将是他第一次在主场亮相。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