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李金羽神勇进两球 山东3-3深圳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晚7:30分,深圳健力宝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争夺今年足协杯的决赛名额,在二比零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山东鲁能连扳三球,虽然此后又扳回一球,但仍以进球少而痛失决赛权。

  由于客场在以少打多的不利形势下一比一逼平了对手,所以媒体及球迷都看好深圳队能历史上首次杀入足协杯决赛。虽然正值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但深圳体育场仍涌进了近三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名球迷,创造了本赛季深圳队上座率的新高。

  李玮峰因伤缺阵,朱广沪在三四三阵容中让郑智出任拖后中卫,忻峰和李明分居两边,温光辉与袁琳出任两边前卫。李毅、吉马和考瓦克斯充当进攻的三角。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朱广沪让陆博飞和张辛欣这两名前锋出身的队员出任后腰,这使得深圳队中路的防守十分薄弱,最终成为深圳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山东队主教练图拔科维奇也排出了手上的最佳阵容。门将是小将邓小飞,舒畅和范学伟担纲中卫,王超、矫哲分居左右,高尧出任后腰,周海滨前腰,阿尼奇居左,李小鹏居右,宋黎辉和李金羽充当箭头。

  深圳队开局十分顺利,开场仅二分钟,深圳队在左路获得任意球,陆博飞将球开到禁区,邓小飞冒然出击没能将球拿下,李毅禁区前沿得球后轻松抽射空门得手。十一分钟,深圳队获得角球,陆博飞开出后山东后卫解围不远,李毅得球后在禁区左边底线处往里突,舒畅拉倒了李毅,主裁判陈国强判罚了点球,郑智轻松将球罚进,深圳队二比零领先。

  开场仅十多分钟就取得二球的领先优势,此时现场所有人都认为深圳队将轻松晋级决赛,但山东队队员并未因此放弃,他们开始利用中场熟练的传切配合向深圳队展开大举反攻,而深圳队则全线退防,伺机打反击。

  第二十分钟,李金羽在对方禁区外得球后摆脱后卫的堵截发力远射,虽然球高出横梁却吹响了山东队反攻的号角。第二十九分钟,深圳队获得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吉马左路连续带球过人后一记巧妙的直塞,李毅反越位成功却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横传中路,被回防的后卫及时破坏。三分钟后,山东鲁能断球后从左路进攻,李金羽接阿尼奇妙传晃开后卫左脚大力抽射为山东队扳回一分。第三十五分钟,李明受伤,朱广沪用郑斌上场踢左前卫,而袁琳回到后卫的位置,李明的受伤使深圳队的防守更显薄弱。第四十一,山东队左路传中,深圳队后卫解围时却将球顶向自己球门,好在肖健佳反应敏捷将球托出底线。李小鹏开出角球后球在深圳队禁区内引起混乱,周海滨得球一脚劲射再下一城,双方以二比二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形势转为对山东队有利。

  下半场一开始,朱广沪用杨晨换下了上半场碌碌无为的考瓦克斯。但深圳队中路防守薄弱的毛病并没有得到解决,二名后腰压得太上,根本不能在中路形成有效的防守屏障。开赛仅二分钟,山东队中路断球后李金羽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前将球分给左路的宋黎辉,宋黎辉将球横传门前,又是周海滨抢在肖健佳前面将球轻挑入网,山东队竟然连入三球取得了领先的优势。

  失球后的深圳队形势已在悬崖边上,郑智开始插上进攻。第五十四分钟,深圳队获得角球机会,郑斌的角球被后卫顶出后郑智在右边得到,他一次成功的强行突破到禁区右边线附近传向远门柱,李毅头球顶入,双方战成三比三。此时深圳队因进球少仍处劣势,所以深圳队仍是向对方大举进攻。第五十五分钟,郑斌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杨晨在门前三米处左脚扫射可惜打得太正,被邓小飞神勇扑出,跟上队员禁区外再射又高出门楣。

  图拔科健奇见深圳队攻势凶猛,用刘金东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周海滨。第六十六分钟,山东队断球后反击,左路的阿尼奇与深圳队温辉在争抢位置中有肘部动作,被陈国强直接红牌罚下。此后郑智经常冲到前场参与进攻,但山东队利用顽强的防守,并没有给深圳队多少机会,而他们利用反击倒是两次威胁深圳队球门。第七十七分钟,山东队反击中宋黎辉禁区左路得球横传中路,李金羽体力下降射门软弱无力被肖健佳得到。第九十分钟,深圳队全部压过半场,刘金东得球后面对守门员的吊射力量不够又被肖健佳得到。伤停补时三分钟深圳队仍无力打破平局,终于错失历史上首次夺取足协杯的大好良机,只能无奈的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言革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