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女足国青点球淘汰朝鲜 首次成功踏上世青赛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8:18 新浪体育


(图片来自新浪网,王丹丹破门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失球录像-亚青赛中国女足生死战 朝鲜首先破门

  进球录像-亚青赛中国女足生死战 王丹丹扳平比分

  6月4日下午3点半,2004年亚足联19岁以下女足锦标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在无锡进行,中国青年女足迎战朝鲜队。获胜的队伍不仅将进入决赛,还将获得进军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入场券。对于这场可以说是关系到女足生死攸关的比赛,中国女足格外重视。上半场双方各进一球,1比1暂时战平,下半场都没有进球,进入到加时赛,中国队6罚5中,而全场表现出色的守门员张艳茹超水平发挥扑出了朝鲜队2个点球,最终战胜了对手,首次跻身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

  从场面上来开,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水平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开场朝鲜队攻势就比较猛烈,开场十几分钟都是朝鲜队控制场面,中国队只能在半场防守。开场7分钟,朝鲜队8号一脚禁区外角度极刁的远射,中国队守门员跳起托出球门横梁。接着朝鲜队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中国队在对高点的控制上比较弱。

  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状况来看还是对方占优势。中国队后场倒脚比较慢,而对方出脚快,经常断球反击。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斜传给10号王丹丹,她晃过一名防守队员起脚大门,但是力量不够被对方守门员抱在怀中。

  上半场24分钟,朝鲜队快速反击,几脚传球配合非常默契,球传到禁区前朝鲜队员射门,被守门员扑了一下。接着朝鲜队通过配合8号接队友头球传球禁区内劲射,守门员扑救不及,球进了,朝鲜队首先破门得分。

  之后,中国队打得更加紧张了,后卫站位很平阵行也乱了。之后,朝鲜队还有多次破门机会,虽然进攻队员不多但是对中国队威胁很大。

  直到上半场第44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10号王丹丹在禁区前沿带了几步,然后很突然的左脚起脚大门守门员扑球不及,球应声入网,比分扳为1比1平。此后中国队士气打起来了,进攻也有了起色。1比1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中国队的体能问题是很关键的,对手体力非常充沛。下半场第57分钟,中国队打了一次漂亮的反击,中场队员左路传给前场,三名队员三次配合精妙的一脚传球然后突然射门,结果还是被朝鲜队守门员扑出,没有跟上球员补射。第64分钟,中国队防守队员都站在球门前点,可是皮球传到后点队员,她近在咫尺的一脚射门居然被张燕茹奇迹般扑出。此后中国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进攻的人数开始增多了。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朝鲜队19号队员禁区内横传,候在门前的队员劲射,张燕茹有如神助,双手把球打了出来,中国队又逃过一劫。

  下半场朝鲜队两边路的传球和射门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似乎中国队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不过在第78分钟,中国队中场得球,直塞给前锋,下半场被换上的郭月过了对方后卫,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没有打正皮球部位,失去了一次必进的机会。

  双方僵持了45分钟都没有进球,比赛进入到加时赛。

  中国队在加时赛中加重了防守的力度,但是也并没有全部回收,进攻比下半场更加犀利。

  加时赛第12分钟,中国队角球,徐媛对同伴大声喊前点,球传过来中国队争到第一点,但是球还是被守门员得到。之后徐媛右路发任意球,传到门前5号孙永霞俯身冲顶,可是顶高了。这是中国队在加时赛中最好的机会。

  朝鲜队似乎是被中国女足强大的攻势镇压住了,没有很有威胁的进攻。中国姑娘们真的是拼尽了全力,加时赛打得荡气回肠。20分钟时,12号带到禁区,球碰到禁区里,队长王坤一脚推射,球在球门线上被后卫解围。非常精彩不过裁判吹越位了。

  中国队在加时赛结束前两次战术换人,也为了在点球决战时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最终双方都没有进球,两队进入残酷的点球决胜。

  在点球大战中,朝鲜队8号祖永敏第一球命中,第二个罚球的4号民正玲与第一球射门路线一样,也射进了,朝鲜队17号在第三球把球罚丢,3号宏明金和10号欧金姬射进第四第五个点球,但是最后罚球的9号队员的射门又被张燕茹扑了出来。中国队首先出场的是9号徐媛,但是第一个出场就射丢了,给后面的队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后来出场的11号刘卅、8号张颖、队长4号王坤、5号孙永霞和最后出场的19号樊婷婷都把球射中。最终中国队在点球决战中5比4全场6比5战胜宿敌朝鲜队,首次进军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

  前锋:5孙永霞 9徐媛

  中场:10王丹丹 21张琤 7孙凌 8张颖

  后卫:23翁新芝 3郭琳 4王坤 6侯丽佳

  守门员:22张艳茹

  (孙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