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青赛中国女足胜日本进四强 改写历史不胜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7:00 新浪体育


(图片来自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精彩录像-中国女足1-0战胜日本进入四强

  6月2日下午4点,2004年亚足联19岁以下女足锦标赛四分之一的一场比赛开打,由C组第二名中国队对阵A组第一名日本队,取胜的队伍将进入四强。之前中国青年女足从未有过战胜日本女足的记录,这场比赛中国队凭借9号徐媛的一记点球1比0战胜对手,也改写了不胜日本的记录。

  今天中国队并没有尽派主力出场,而是启用了一些冲劲比较足的替补队员。开场攻势很猛,一直压着日本队打,但是威胁并不多。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分钟,中国队左路斜传禁区,接应队员没有及时赶上,被守门员得到。第12分钟,中国队边路进攻,在底线附近回敲禁区,守门员破坏了一下,第二点队员没有跟上,又浪费了一次机会。

  15分钟后,日本队开始反攻,从两边路频频突破,脚下动作非常快。25分钟,日本7号带球到禁区底线,被中国队后卫断下,但是又反抢回来迅速传中,接应队员把球调高了。这个球充分反应中了国队员速度慢,一直跟在日本身后的弱点。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中场漂亮配合传到左路,3号郭琳底线传中,前点队员故意一漏,6号侯丽佳拔脚怒射,但是没有踢正球的部位软绵绵的划门而出。这是中国队最好的一次机会了,正当大家惋惜这个球没有得分时,9号徐媛被对方后卫6号在禁区内撞到,获得了宝贵的点球,徐媛一蹴而就,使中国队领先结束上半时的比赛。

  1比0的比分对中国队很重要,所以下半场加强了防守,而日本队则把重点放在进攻上,开场就频频给中国队下马威,几次进攻的威胁都很大。下半场第6分钟,日本11号右路狂奔想摆脱中国队防守,23翁新芝快速下脚把球断掉,自己也受了点伤。

  由于日本队进攻很犀利给中国队压力很大,使得中国女足疲于防守,动作有些变形。不过从效果来看并不是很有效,中国队应该进攻不能只顾防守。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3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单刀被挡出后7号孙凌传中,徐媛跳起来头球攻门被对方顶出,中国队赶上的队员一脚打门被守门员没收。第30分钟,中国队员在中场盘带,甩开对方防守队员但是没有及时射门传给了左路队员,但是后者传球比较随意被对手得到了。

  到了最后阶段,日本队频频调兵遣将加强锋线攻击力,多次采取长传冲吊和禁区外远射的战术。中国队全部回收在禁区内密集防守大脚破坏,终于把胜果保持到最后。

  击败日本队后,中国队昂首挺进四强,将迎来最强劲的对手朝鲜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

  前锋:5孙永霞 9徐媛

  中场:10王丹丹 19樊婷婷 7孙凌 8张颖

  后卫:23翁新芝 3郭琳 4王坤 6侯丽佳

  守门员:22张艳茹

  (孙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