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格诺里透露点球秘诀 雷东多回忆美妙脚跟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8:22 新浪体育
西格诺里透露点球秘诀雷东多回忆美妙脚跟魔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录像-AC米兰作客新浪 西格诺里雷东多敞开心扉

  5月31日18点,正在中国访问的意甲冠军AC米兰队成员雷东多、西格诺里(AC米兰特邀)率先作客新浪,与新浪网友进行互动聊天,与中国球迷进行线上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雷东多先生和西格诺里先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直播间,欢迎两位嘉宾作客新浪聊天!。

  网友:首先请问西格诺里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您发点球为什么从来不助跑?是不是这里面有什么秘诀,可以提高点球命中率?

  西格诺里:其实这不是什么秘诀,我不助跑的原因是这样能够比较准确地罚出这个点球,同时不让守门员提前知道我射向哪个角。

  网友:大家都知道雷东多先生的巅峰时期是在皇马度过的,请问您是否怀念在皇马的时光?另外请您评价一下现在的皇马?

  雷东多:在皇马的那几年是我人生非常好的一段经历,而且在那段时间内,我对比赛战术的整体理解明显提高了一个层次;在皇马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令自己达到了完美的境界。怀念肯定是有的,但是在米兰我同样也渡过了非常好的时光。

  网友:请问西格诺里先生一个问题,作为意大利最好的射手之一,你如何评价现在的射手王舍甫琴科

  西格诺里:舍甫琴科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是如此地年轻,但在今年意甲联赛中却打进了24个进球,这一点是非常可贵的。不过同时他也需要在意甲赛场不断学习更多的经验。我觉得他不能光停止在目前这个层面上,他可以向更伟大的方向发展。

  网友:请问雷东多先生一个问题,作为世界上最优雅、最具艺术性的防守运动员,请你评价一下和你同位置那些球员,其中谁跟你一样是最优秀的?

  雷东多:皮尔洛,他对整个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网友:请问雷东多,作为后腰,在这个位置上你感觉曾经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人是谁?

  雷东多:齐达内托蒂。防守这两个球员对我来说非常困难。

  主持人:请问西格诺里先生,我们知道您曾和巴乔有个同样的愿望,那就是在意甲联赛打进200个入球;您现在已经完成了188个,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意甲,您对此是否感到遗憾呢?

  西格诺里:这个“赌注”我从来没有下过,我觉得踢进188个已经够了。至于再过二、三个月以后我到底在哪里踢球,这个就到时候看吧。

  网友:请问西格诺里先生一个问题,你曾经打进了如此之多的进球,那么你认为在自己的整个足球生涯中,哪个进球是印象最深、感到最满意的?

  西格诺里:在188个球里,要比较哪个球是最好的非常困难。我曾经有很多进球都是非常重要的,但说到哪一个是最好的,我觉得可能会是去年对乌迪内斯时那个进球。

  主持人:雷东多先生曾经有一个惊人之举,宁可不进阿根廷国家队,也不剪掉长发;当时您是怎么想的?

  雷东多:首先,为国效力一直都是我的愿望;但我认为,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最重要的一点是怎么踢好比赛,而不是说我的头发是长还是短。所以说,退出国家队对我来说也是不得已。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

  网友:那么你能不能评价一下现在的阿根廷国家队?你觉得他们在下一届世界杯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雷东多:这一代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员是比较年轻的,我个人认为他们会有很好的成长空间;对于主教练来说,目前的阿根廷需要一段时间来合理地调整、安排自己的技战术。我对国家队在2006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请问西格诺里先生一个问题,记得意甲91到92赛季,当时您效力的福贾上半场2比1领先米兰,最后却2比8输了,请问您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西格诺里:上半场的时候是2比1领先,下半场连续输了7个球,我记得很清楚。AC米兰向我们展示了一点,那就是他如果想赢,的确就可以赢。其实下半场我们到后来也放松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可想的。最后AC米兰也获得了那年意甲的冠军。

  网友:请问雷东多先生,如果说在皇马那几年您的表现可以打10分,那么您认为自己在米兰这几年可以打几分?

  雷东多:大家都知道我膝关节上做过三次手术,所以那段时间状态比较低迷,恢复过来是比较困难的。通过今年一年的磨合训练之后,我暂时还没办法说到底能够打几分,但是我希望明年可以打10分。

  主持人:再请问雷东多先生一个问题,中国球迷对94年世界杯上您和马拉多纳先生的联袂表演都印象深刻,现在马拉多纳生病住院了,请问您跟他有联系吗?对他的生病有什么要说的?

  雷东多:我个人并没有跟马拉多纳联系过,但我相信所有的球员都会对马拉多纳的事情表示关心,我也非常希望马拉多纳可以尽快从病情当中恢复过来。同时我也相信,中国球迷也希望马拉多纳可以恢复,毕竟马拉多纳是全世界最出名、最优秀的一名足球运动员。

  主持人:请问西格诺里先生,在你漫长的足球生涯中跟很多前锋合作过,你觉得和哪一个前锋合作的感觉最好?

  西格诺里:我认为和某些球员合作是比较容易,但因为对我来说博克西奇、卡西拉吉等人都是非常伟大和有个性的,所以也很难说我跟谁的合作是最好的。而且因为我的搭档一般身材都比较高大,所以对我来说跟所有人都可以很好地合作。

  网友:西格诺里先生这个赛季结束以后就不参加比赛了,以前你也来过中国,请问你再次来中国的感觉如何?以后会不会选择来中国踢球?

  西格诺里:我8年前来过一次,感觉很好;至于是否可以来中国踢球,我想可能比较困难。主要的原因是意大利跟中国距离很远,文化差别太大了,语言也非常难学,并且我还有一个家庭,包括三个女儿在意大利,所以我希望效力的地方离意大利近一点。

  主持人:下面这个问题是同时问雷东多和西格诺里先生的:你觉得在足球生涯里,最快乐和最悲伤的分别是什么时候?

  雷东多:只要能够踢球我就非常快乐。

  网友:那么你能回味一下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对阵曼联时那次魔术般的脚后跟运球过人吗?那个动作技惊全场,不但征服了所有的球迷,甚至也征服了对手。请问当时你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雷东多:这场比赛在我的记忆中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回忆之一。直到很久以后,我还会在梦中回忆起当时的情形。

  主持人:请西格诺里先生也说一下。

  西格诺里:我人生最悲伤的时刻就是1994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已经打进了决赛,但却没有赢。快乐的时候是每次想到我将要获得冠军,那就是我最快乐的一刻。

  主持人:AC米兰队歌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足球歌曲,请问两位球星是否可以唱一下?

  雷东多、西格诺里:空调对我们的嗓子损害太大了,实在没法唱。(笑)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