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青岛队顽强抗击 点球战淘汰国际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8:16 新浪体育


(图片来自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下午,足协杯8强争夺战结束了,上海国际青岛贝莱特的比赛,虽然上海国际在90分钟内力扳三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但顽强的青岛贝莱特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发挥神勇,以3-1胜出,从而幸运跨入八强大门。金哨陆俊点球大战中摆乌龙,国际队罚失第四粒点球还让点球大战继续,让所有人一头雾水。

  由于申思、阿达姆斯、黄震华等主力有伤在身,成耀东此役派遣数名替补出场,其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中以87年出生的于海最为引人瞩目。而青岛队现有主力悉数出场,乌克兰老国脚奥列克夏-霍洛夫科依然在后场押阵,上轮发挥出色的姜宁则未首发。

  比赛开始后霍洛夫科体现非凡实力,他在后场狙击效率颇高,无论是杜苹还是阿尤,都很难在霍洛夫科面前形成有效突破。不过青岛队的前锋线在以张卫华为首的中远后卫线的逼抢下也没有找到射门机会。

  僵局没有保持多久,第15分钟,中远左后卫成亮左路带球,他在30米开外突然远射,青岛门将李帅猝不及防,皮球直窜大门右上角而入,1比0,中远队领先。3分钟后,杜苹右路突破,孙新波从后将其铲倒在地,陆俊判罚任意球,王云将球开到青岛队禁区中央,又是成亮抢先顶到第一点,可惜皮球稍偏出界。

  青岛队自然不能让中远大翻盘成功,第22分钟,吕刚30米外远射敲山震虎,两分钟后汤乐普用小将姜宁换下耿志强主旨在加强进攻。

  但比赛局势依然倒向中远一方,第27分钟,中远队沈晗右路传中,球到禁区中央青岛后卫率先将球顶出,但皮球解围不远,禁区边缘守侯的杜苹得球后拔脚怒射,球打在青岛后卫身上改变方向,青岛门将李帅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皮球从远端入网,2比0。

  虽然青岛队努力加强攻势,刚上场的姜宁也用一脚质量颇高的远射提醒中远后防,但气势更胜一筹的中远掌控住了局面,他们在中路渗透攻击中打得有声有色,青岛阵中两名前八一队的骁将刘俊威和孙新波因在中路防守犯规连续吃到黄牌。

  中场休息时汤乐普用史汉军换下发挥欠佳的姜峰,显然汤帅不肯这样窝囊地输给中远,开场后双方的攻防力度骤然提升一个档次,中远队左路的攻势受到对方强有力的阻截,而青岛前锋隋勇的数次突破也被老将张卫华轻松化解。

  第59分钟,中远卷土重来,王云在外围三人包夹中冷静将球轻传入禁区,阿尤得球后顺势一拨,抢在霍洛夫科上来封堵前把球调整到位后大力施射,球直窜网窝,3比0!中远将士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突然看到队伍有希望彻底翻盘,成耀东用祁宏换下沈晗继续加强中场控制,第72分钟,祁宏左侧禁区边缘得球,他上身虚晃将霍洛夫科骗开,而后带球到底线传中,但王云近门施射却打得不知所云。第78分钟,成耀东再用前锋詹可强换下于海,少帅显然想在90分钟内解决问题,但此后双方僵持不下,比赛被带入加时。

  加时赛第五分钟,霍洛夫科禁区外手球犯规,祁宏主罚的任意球又急又快,直奔大门右上角而去,青岛门将李帅腾身跃起将球打出,成耀东此刻做出最后一次换人,黄震华出场入替王云,中卫之一的吴承瑛被推上中场。

  加时赛下半时开始后,双方队员体力透支情况愈发明显,场上配合低级失误连连,两队队员痛苦地熬过这15分钟,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阶段。

  第一轮:阿尤先罚,他长距离助跑后大力射门被李帅扑出;吕刚脚弓推射球门右上角而入,0比1。

  第二轮:杜苹踢地滚球自大门右下角而入,周挺几乎不助跑,大力抽大门左下角而入。1比2。

  第三轮:黄震华球打得太正,李帅没怎么移动身形就将球打出;霍洛夫科轻松推射大门右下角而入,1比3。

  第四轮:张卫华将球打偏,青岛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1胜出,从而进入足协杯八强。

  在点球大战场上发生了一曲小小的插曲,在青岛队3-1领先,国际队罚失第四粒点球时,所有人都以为点球大战就此结束了,但让人意想不到是,此时主裁判陆俊并没有宣布结束,而是让青岛队的第四位罚球队员继续。最终点球大战在国际队罚完第五粒点球才宣布结束。

  青岛贝莱特队首发:周挺、白毅、吕刚、姜峰、孙新波、刘俊威、隋勇、李帅,耿志强、马永康、霍洛科夫

  上海国际首发:江津、张卫华、吴承瑛、李彦、杜苹、成亮、沈晗、王云、郑涛、于海、阿尤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