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人聚焦:亮相玫瑰皆有亮点 曲飞飞韩端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23:07 新浪体育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除了范运杰、王丽萍之外,在少帅张家军阵中,你几乎很难找到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老将。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张家军变的有些让人陌生。在这些所谓不熟悉的面孔中,既有象毕妍、曲飞飞、韩端这些后马家军时代的新秀,更有象晋晓梅、史丹、宁珍云、季婷、张颖、刘华娜这样几个第一次出征国际大赛的新面孔,在不经意间,张家军麾下的铿锵玫瑰已实现了更新换代,而正是凭借着这些新秀们的出色表现,两战两胜韩国,夺得奥运会出线权。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韩端增加自信 飞飞终成大器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除了出线这一令人欣喜之外,张家军最大的发现,就是作为后马家军时代的新人韩端和曲飞飞。这两朵年轻而美丽的玫瑰,在本届奥运会冲奥出征中成为出线最大的功臣。

  虽然被张海涛在首战韩国中雪藏,但韩端仍然是本次女足冲奥最佳射手。在前两场比赛中攻入6球,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位1983年出生的小将是一位难得的全面型选手,她的综合能力评定指数之高在国际足联的备案中,已经跻入了前十名的行列,其综合技战术能力已经超过了大谷未央、李今淑和朴恩善三人。在中韩半决赛中,韩端虽然没有进球,但她的前场突破有效牵制了韩国的中后场队员,并为曲飞飞的入球奠定了基础。可以说,相比于去年世界杯和亚洲杯,韩端越打越有自信。但韩端作为锋线球员,与前卫队员还是经常出现脱节现象,抢点时间不匹配,速度快而缺乏节奏,是制约韩端成为孙雯这样世界级球员羁绊。

  事实上,后马家军时代已初露潜质的曲飞飞,并没有得到二马的重用。但却在张家军手里成了帅哥的“新宠”。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张海涛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想方设法把曲飞飞着力培养成象刘爱玲这样的中场核心、进攻链条和防守枢纽。两场鱼腩之战,曲飞飞的作用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其核心作用淹没在众队友的狂轰烂炸中,而两场中韩之战,曲飞飞作为中场核心,已经锋芒毕露,堪担大任。

  小组赛首战韩国,曲飞飞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韩国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特别是密集防守一度使女足很难适应,场面虽然占优,但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曲飞飞中场的调度和有效的组织,中国队逐渐适应了韩国打法,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曲飞飞自己还打进一球。半决赛遭遇韩国,曲飞飞的作用完全可以用“临危救主”来形容。其中场的大局观,组织中前场的进攻与队友的配合特别是射门时的脚法,与去年相比都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她下半场第15分钟打入的唯一入球,石破天惊,避免了朝鲜队被日本爆冷出局的厄运。

  亮相新人皆有亮点 成为主力仍需雕琢

  季婷、张颖、刘华娜、史丹等几个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新面孔,在本次奥运征战,都先后在四场比赛中,或者作为首发,或者作为替补出场,并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中国女足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其表现得到了张海涛的首肯。正如张帅哥在中国与关岛比赛结束后所说“这些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打这样的大型比赛,不过她们的发挥都很不错,像刘华娜今天不仅攻入一球,而且在防守上也非常出色,而同样出色的还有张颖,也攻入一球,这说明这些年轻球员都正在逐渐成熟”。

  是的,除了刘华娜和张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战韩国中,季婷作为新人表现可以用“抢眼”来形容。首战韩国,下半时伤停补时时,当藤巍在禁区内射门被韩国门将扑出时,22岁的季婷及时插上,补射得分,中国队也最终以3-0击败了韩国。半决赛迎战韩国决定中国女足的生死,张海涛关键时刻换上前一场表现出色的季婷,并丰富攻击路数,频频威胁对方大门。季婷在中韩两战中的表现已经为其成为张家军主力奠定了基础。当然,相比于韩端、曲飞飞的优异表现,对张海涛麾下的大多数新人而言,要象在张家军占有一席之地,要想成为主力球员,仍然需要进一步打磨和锤炼。(阿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