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大员督战女足有一套:阎世铎唱白脸薛立唱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2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上海报道阎世铎和薛立8日在东方绿舟训练场现身,这是中国足协一、二把手首次同时出现在国字号球队的备战现场,足协对女足征战奥运预选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阎世铎威严地督阵,扮演“白脸”,而薛立则跟队员们和风细雨地进行交流,唱“红脸”,两位足协大员在大战前的配合相当默契。

  阎世铎是在8日中午12点15分抵达上海东方绿舟女足驻地的,陪同他赴沪的还有足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不仅没有睡午觉、甚至连中饭都是拣队员们吃剩的自助餐敷衍了事,阎世铎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利用午休的这段时间,阎世铎详细询问了女足在后勤方面的一些情况,以掌握第一手资料。到机场接阎世铎的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颇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没有尽到地主之谊,但阎世铎却真诚地感谢着卢申:“这里的训练条件非常不错,天气又好,场地也棒,很感谢上海方面为女足所做的工作!”

  3点钟,阎世铎来到了训练场。利用女足等待对手到来的空当,阎世铎把马元安拉到了自己身边,向这位玫瑰之父求经。马元安亲自指挥了1994、1999年两届世界杯和1996、2000年的两届奥运会,并且随马良行征战了去年的美国世界杯,如此丰富的经历自然会积累相当丰富的大赛经验,阎世铎一边询问,一边把马元安所讲的备战细节进行着详细记录。马元安曾屡次强调“主教练的作用谁也替代不了”,其目的自然包含着些许避免外界无谓猜疑。但阎世铎最需要的显然是女足存在哪些不足,马元安也开诚布公地讲出了自己的见解。他特别强调了“中国女足向前的意识不够”,他说:“德国是最明显的例子,只要有球就非常坚决地向前,而中国队横传和回传球却太多,这显然不利于更好进攻,尤其是面对像韩国这样实力不是特别强的队伍。”诸如此类建议,阎世铎都非常详细地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

  由于马元安在3月28日中国女足在淮安与美国U21青年队打比赛时,就开始随队,基本掌握了女足近期的备战动态。尽管是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但毕竟马元安已经不属于教练组成员,他对女足备战的了解可以最大限度做到“旁观者清”的局面,这也是阎世铎找马元安了解情况的重要原因。和马元安的这次交流,阎世铎的收获相当丰富。当然,阎世铎也有借老帅的眼睛“督察”女足的意味。

  韩端的进球让女足与根宝基地的U14男足1比1平分秋色,尽管并没有看到女足获胜,但阎世铎对姑娘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阎世铎说:“我都看到了希望。根宝的这群孩子很好,我的这些姑娘们更棒!”

  8日夜里,阎世铎和薛立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一直持续到了凌晨时分。阎世铎此次在上海的督战将持续到下周一(12日),直到12日上午9点30分女足登上飞往日本东京的航班,阎世铎才算完成上海之行的使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