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儿时伙伴落泪怀姜涛 班主任称其像男子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33 延边晨报


姜涛生前生活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涛和小伙伴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吉林18岁小将魂断新加坡》后续报道——本报记者多方查找证实

  姜涛确实是安图人

  -父亲姜衍宝、母亲王翠英今年均是45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日,姜氏夫妇等五人已获签证,昨晚飞赴新加坡料理儿子后事

  -安图县公安局、安图县林业局为处于悲伤中的姜氏夫妇提供了热情帮助

  新加坡新麟俱乐部球员姜涛之死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近几日,国内媒体也对姜涛的身世进行了多方报道,根据有关提供的线索,经记者多方查找,最终证实姜涛来自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父亲姜衍宝,母亲王翠英,均45岁。

  记者在与姜涛亲属朋友及老师同学的接触了解到,姜涛是一个活泼开朗、善于交往、非常值得人信赖的男孩。

  声音一

  “他父母全部的希望就是姜涛”记者几经辗转通过安图县公安局和安图县林业局找到了姜涛母亲与人合开的一家小型综合商店,由于姜衍宝夫妇已经于3月14日离开安图赶赴北京签证,因此小店交由姜涛的四姨和老舅等亲属帮忙打理。面对记者,姜涛的四姨愁容满面,“二姐和姐夫以前都在林业部门工作,收入不高,但也能维持生活。几年前二姐下了岗,为了孩子,他们与人合伙开了这家店。他们家庭状况一般,姜涛一年的学费就得十几万元,二姐他们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学。为了这么一根独苗,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姜涛身上,姜涛这孩子也很懂事,临走前曾向父母表示一定在那边好好练,用自己出色的成绩回报他们,他还打算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为父母买点啥。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说到这儿,姜涛的四姨声音哽咽。

  声音二

  “这孩子非常讲义气,非常善良”在安图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群学生正在练球。正是在这里,姜涛与足球结下不解之缘。

  “这孩子别看总爱踢球,但学习成绩还不错。平时不淘气,也从不欺负人,人缘还特别好。”姜涛母校班主任张老师这样评价。“记得有一次,班里有两个男生打架,姜涛在一旁拉架。事后,我找姜涛了解情况,这小子就是不说是谁打了架。我当时拍着姜涛肩膀对其他学生说,‘你们以后都要交这样的朋友,讲义气,守信用。’”张老师谈到自己喜爱的学生仍是记忆犹新。“姜涛的家长特别热情,很有责任感,这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记得一次学校运动会时,操场上垃圾特别多,有人把垃圾堆成堆后点燃焚烧。姜涛的父亲看到立即上前制止,体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

  声音三

  “足球是我们共同的爱好”通过张老师的介绍,记者找到了姜涛小学时的同班同学刘雷。“他从外表看像是个男子汉,足球场上的他尽职尽责。”刘雷自豪地说。“当得知姜涛将要去新加坡踢球的消息时,我们这些与他有着共同爱好的好朋友好哥们儿在临行前拍着他的肩膀,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绿茵场上的顶级球星。现在,我们很替他惋惜。”说这些话时,刘雷红红的眼圈掩饰不住心中的悲痛。

  声音四

  “上天对姜涛太不公平了”第一次听到姜涛的噩耗,姜涛儿时的邻居现在的好友孙栋娇根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我上网看到照片时我才相信。姜涛一直像个哥哥一样照顾我、关心我。他是一个好人,上天对他太不公平了。”此时,孙栋娇强忍着眼中泪水。

  -采访后记从姜涛家店中出来前,姜涛的老舅非常动情,“出了这事儿,大家心情都不好。姐夫他们忙着去新加坡正好赶上周末,边延州公安局外事处、安图县公安局、林业局等多个单位和部门给予了很大帮助,通过你们新闻媒体向在这些日子里给予过我们支持和帮助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另外,记者获悉,姜涛的父母等一行五人于昨日获得签证,并于当晚乘坐飞机从北京飞往新加坡处理善后事宜。

  《延边晨报》记者 张宇 董立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