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国青女足:对澳队遇到黑哨 天气竟左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22:45 实德足球俱乐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10点,俱乐部办公室来个三位穿运动服的短发姑娘,三人刚刚从国家青年女足集训回来。他们的名字是:候丽佳、李莎莎和樊婷婷。(上图为三人与本文作者的合影,从左至右:樊婷婷、刘仁铁、李莎莎和候丽佳)

  东北姑娘是快人快语,听三个小姑娘讲话也是一种享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他们介绍,从去年的6月10日开始,国家青年女足已经集训三次了,第一次是在香河基地,集中了一个多月。第二次是7月份在北京西山,练了10天之后就出访朝鲜,和朝鲜国家女足打了两场比赛。因为差距过大,分别以0:4和0:3告负。另外两场比赛又以0:1负朝鲜鸭绿江队,0:2负于朝鲜国家青年女足。候丽佳说:“我们出访朝鲜是以赛代练,把比赛当成大量课。”李莎莎说:“下午比赛我们上午还训练,没有调整期。”樊婷婷说:“后来朝鲜国家青年女足回访,我们以4:1赢了,所以我们国青还是很有实力的。”

  谈到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集训。李莎莎说:“我们是2月16日从广州飞摩尔本,用了9个小时,又从摩尔本飞布里斯班,一共在澳大利亚集训了10天。”候丽佳说:“一共打三场比赛,第一场对朝鲜国家女足0:3输了,但是第二场我们3:0赢了新西兰国家女足。最后一场0:0平澳大利亚国家队。”樊婷婷说:“我们这次是代表国家队去打的比赛。面对的全是三国的国家队。因为国家队要参加在日本举行的阿尔加斯杯,所以把这次机会给了我们国青。”候丽佳说:“我们最后一场也遇到黑哨了,裁判判了一个点球给澳大利亚,对方罚飞了,可是裁判说我们动了,要重罚,这下把我们给气坏了,差点没打起来。说起来那个点球不该判也就不该进。第二次重罚可有意思了,一脚踢到左门柱有弹到右门柱,罚点球的队员又来了一脚进了,但是不算。根据规则,罚点球的队员只能触一脚球,除非其他队员补射入网才算进。”候丽佳说:“最后一场是朝鲜队对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朝鲜队1:0领先,下半场开始下雨,又有闪电比赛被终止了。比赛的结果最后算成0:0。要不然我们就是这次邀请赛的亚军了。结果是第三。”

  女足的头发大多数都是比较短,对此李莎莎说:“没办法,长头发洗起来很麻烦,不如短头发快。”候丽佳说:“这次集训给我们是一日四练,根本没有时间,洗完澡赶快吃饭,吃完饭赶快开会。”樊婷婷说:“足协副主席薛立告诉我们女足不要都留短发。但是没办法。短发确实方便。有些留长发的队员都没时间洗头。不洗头多难受呀。”

  亚洲女足青年联赛将在5月26日在中国的南京和苏州开打,3月1日抽签共有18个队。3月3日国青女足将在香河再次集训。先和来访的美国国青女足打一场然后4月4日去美国回访,和美国队再打一场。

  谈起三位国脚,远在昆明的大连实德女足主教练李锡才说:“这三名队员都是我们的主力,一线队伍85、86年的在全队占一半。候丽佳控球好,奔跑能力强,不但入选这一届国青,也入选上一届国青,和韩端、毕研一起选的全部首发。樊婷婷的意识好,脚下细腻,有实破能力。去年10月23日我们在城运会和上海决赛,上海队先进一个,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李楠扳回一球,下半场第15分钟,右边樊婷婷接界外球连过两人上海队守门员以为他要传中,就上了一步。结果聪明的樊婷婷左脚打了一个近角,2:1反败为胜。”大连实德女足将于29日乘火车到贵阳,参加2004年全国女足第一阶段联赛。3月5、7、9、11日分别迎战四川队,兰州队、天津队和国青二队。届时国家队和国青队的队员都不在,对此,李锡才指导显得有点无奈:“位置的确有空缺,这种情况我们已经习惯了。”

  笔者在采访中最后问了三位队员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足球?候丽佳说:“一个字——爱!”李莎莎说:“两个字——喜欢!”樊婷婷说:“对!”(刘仁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