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女足四国赛迎来昔日大腕 记者孙雯现身球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39 金陵晚报


孙雯一身记者打扮。严晓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雯虽然已经退出了国家队,从事了记者职业,然而她的影响力却丝毫没有减弱,在采访本次女足四国赛的这么多记者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孙雯,她的风头压过所有人。而孙雯在谈到自己目前的状况时表示,“做记者和学生比踢球要有意思得多,现在我已经找到了做记者的诀窍。”

  换下球衣,穿上休闲服,孙雯还是忍不住脚痒。刚刚走进深圳市体育场,便丢下同
伴忙着和国家队助理教练高荣明较起劲来。“瞧你这传球臭的。”有些发胖的孙雯虽然不停埋怨着高荣明,但是看得出来,很长时间没有和中国女足在一起的她,还是十分怀念曾经的岁月。当看到老队友王丽萍一个人独自跑圈后,孙雯连忙跑过去陪着姐妹一起跑。

  过完脚瘾,孙雯走向场边,很多记者也立刻围上去。对于是否会重回国家队的问题,孙雯回答说:“现在可能只有球踢我的份了,3个多月没碰球,我的腿都细了一圈,我是绝对不可能再回去踢球的。”

  当记者追问,“为什么不能回去踢球?”孙雯笑了:“我是不可能再回去了,我现在觉得做记者和学生比踢球好多了。”看到记者一脸惊讶的表情时,孙雯补充说:“其实没什么的,我觉得做学生有成就感,踢球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成就感了,学习不一样,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我背了很多天,考完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成就感特别大。”

  而在谈到自己做记者的感觉时,孙雯得意地表示她已经很有心得了。说完,还和身边的一位40多岁的老记者聊起采访技巧、写作技巧等专业话题。孙雯透露:“我喜欢半夜写稿,那时候我的思想最集中,白天或晚上我写不进东西,总觉得没头绪,我想我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记者。”

  对于毕业后的打算,孙雯说很可能成为我们的同行。“现在干记者挺好,可以积累多少社会经验啊。我这球场上长大的丫头,就是欠缺社会经验。这回得好好补补。”她说。

  说归说,玩笑归玩笑。趁着大伙都在观看训练的空隙,孙雯独自一人跑到了看台上,“一览众山小”似的要把中国女足的问题看清楚。从她那有些紧皱的眉头,我们感觉到,中国女足二次创业的道路不会轻松。特派记者严晓峰深圳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