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有钱的搞男足 没钱的搞女足” 城运女足黑马一大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路平、实习记者黄凰报道“有钱的搞男足,没钱的搞女足”,21日下午在益阳女足赛场,一位兰州代表团成员对记者说。“虽然我们没能进入四强,但我们搞女足的决心不会变,女足投入比男足小得多,我们能搞得起,也能搞得好”。“搞不起”和“搞得起”,是五城会足球赛场各代表团说得最多的话题。

  五城会男女足比赛分别产生了8强和4强,男女比赛呈现出了不同的特点。女足方面,
过去的“不毛之地”冒出了多支高水平队伍,打入四强的无锡、长春是新势力的代表,它们将与上海黄浦和大连两支“老牌队伍”捉对厮杀,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而男足则没有任何一支所谓黑马出现,还是老格局。

  女足的参赛队都是各省市队的二线队,只不过是以“城市”的名义参赛而已。也许是巧合,女足B组的四支队伍无锡、南京、长春和武汉,都是新生力量。参赛各队实力接近,可以说是“死亡之组”。无锡队小组赛中却三战全胜。该组另外三支球队南京队、武汉队和长春队三战过后都只赢一场,同积3分,形成了“连环套”的局面。经过抽签,南京队和长春队幸运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中,无锡和长春队分别打掉了青岛和北京顺义队,挺进四强。

  四强中的另外两支队伍,一个是拥有五名国青选手的上海黄浦队,另一个是由国脚韩端和毕妍压阵的大连队。上海黄浦队的实力突出,目前四战三胜,进12球未失一球。大连队同样是四战四胜,进8球未失一球。

  对于女足格局的大变化,一直在赛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女足处于低成本操作的阶段,无论东部还是西部,各省、市、区都能“玩得起”,所以容易出新面孔。被大连队挡在四强之外的兰州队一位教练说,他们本来是来夺牌的,淘汰赛碰上实力超强的大连队,实在是“运气太差”。“甘肃的经济水平不能跟东部相提并论,女足投入较少,比较适合甘肃这样的省份来发展。虽然这次未能打入四强,但我们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认可,而且队中还涌现出了希望之星,我们有信心把兰州队塑造成一支国内强队”。这位教练说。

  男足比赛跟女足恰恰相反,男足杀入复赛的队伍除了延边队外,均为目前甲A甲B俱乐部的后备队,显得波澜不惊。对此,南勇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是由于现在男足的发展处在一个“非常高的平台上”,门槛很高,经济欠发达省份玩不起,干脆就不搞了。“这个平台太高了,不仅限制了足球欠发达地区搞足球的积极性,而且造成了很多无谓的浪费,更重要的是,很多足球人才因此失去了发展的机会”。延边这次只参加足球一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如愿杀入了八强,但对于队伍的前途,教练和球员感到忧心忡忡。延边本来拥有甲A球队,但由于经济的原因降入甲B,最后被财大气粗的宋卫平买到了浙江。“我们是州体校组织的队伍,就这个年龄段来说,在全国应该是名列前茅的,但我们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一位球员告诉记者。

  参加城运会的是1987、88年龄段的球员。“中国足协对这次城运会非常重视,主要就是考虑到他们是20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必须从现在就抓起”。南勇说。跟南勇一起到长沙的还有女足国青队主教练王海鸣以及U17男足国青队主教练张宁,他们的目的主要是想发现一些新的希望之星,为未来的国家队尤其是参加08奥运会的国家队储备更多的可造之才。“球员的表现波动很大,也许亮点在后面。”南勇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