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女足世界杯瓦姆巴齐头球建功 美国淘汰挪威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02日09: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早上9点半,第四届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美国波士顿福克斯堡吉列体育场结束了最有分量的一场比赛,上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和对定位球的精准把握以1比0战胜了悉尼奥运冠军挪威队,昂首进入四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在中场展开拼抢,一时间双方队员在中圈弧附近拼了个人仰马翻,犯规不断,毕竟是主场作战,胆气更胜一筹的美国人在抢截中还是占据了一定上风,而在抢下球后,美国队即刻长传进攻,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

  美国队的进攻重点明显偏向瓦姆巴齐一人,这位不知疲倦的女金刚也包办了美国队的头三脚射门,其中尤为第5分钟的头球射门最为惊险,她初试“头风”就击中横梁弹出。挪威队今日的防守任务做得很足,连梅尔格伦都得在中场抢球再进攻,防守型前卫罗宁也在本场替代左路突击高手拉普首发。

  第11分钟,挪威队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罗宁在拼抢中受伤倒地,担架队将其抬出场外,数分钟后罗宁重新上场,但从表现来看,她中场的狙击能力已大幅度下降。

  美国队的定位球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了巨大的效用,但之所以发挥效用更多是因对手在身材方面的劣势所致,而挪威队也是靠头球吃饭的球队,在和美国队的争顶高球中挪威队毫不吃亏,开场后美国队的角球和间接任意球到了挪威队禁区就基本没戏。而挪威队压迫之下也尽量发起反击,第20分钟,梅尔格伦为本队奉献第一次射门,不过在第24分钟,罗宁终因无法支撑而被拉普换下。

  比赛打到20分钟后,美国队在定位球方面逐渐找到感觉,里迪克、瓦姆巴齐屡次抢得高点,虽然均告无功而返,但已预示着进球为期不远,第24分钟,美国队获得离门30米的间接任意球机会,里迪克长传至挪威队禁区,瓦姆巴齐高高跃起,力压对方15号克里斯滕森,头球破门,1比0,美国队如愿领先。

  领先后的美国队依然不依不饶地围攻对方大门,9分钟后美国队再次长球禁区腹地,传球的人换成米亚哈姆,但这回瓦姆巴齐的头球却稍高出界,第37分钟,莉莉的远射就擦柱而出,而挪威队只在第43分钟完成了本场赛事球队的第二脚质量不高的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继续习惯性用长传球冲击对方大门,反应速度更胜一筹的美国队依然在激烈的身体对话中占据上风,米亚哈姆和帕劳连续在左路冲击挪威大门,斯坦格兰德为首的挪威后防忙得不可开交,第58分钟,莉莉也出现在左路,她的倒地卧射擦柱而出。

  要想获胜或者扳平,球队就必须多投入进攻力量,挪威队并非不知道这点,但美国人全场高效率的拼抢和反击让挪威人只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防守上,梅尔格伦虽然几次获得突破机会,但也常陷入越位陷阱之中。而斯坦格兰德在第62分钟时被帕劳踢掉门牙更是让挪威后防线岌岌可危。

  第66分钟,美国队前场打出漂亮身后球,瓦姆巴齐高速插上,带球直奔禁区,挪威门将诺德比飞身扑出,瓦姆巴齐想跃起闪避,不料身体下落时脚踩在诺德比身上,一个踉跄重重摔倒在挪威禁区,裁判认为此球是诺德比犯规,黄牌一张外加点球一个,好个诺德比,面对米亚哈姆的射门,迅速倒地将球扑住。避免了美国队的比分再次扩大。

  30秒后,美国队再次反击,12号帕劳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又是诺德比,她再次鱼跃将球扑出,两次精彩无比的扑救换来场上掌声雷动。

  遗憾的是,门将的精彩表演换不来场上队员斗志的觉醒和战力的爆发,实力不济的挪威队只能勉力和美国队死撑,美国队虽然身强力壮,但脚下功夫也委实不赖,相对于转身缓慢场上意识不强的挪威队而言,美国队的几乎每次地面进攻都能顺畅地推进到挪威队禁区周围,这几乎让挪威队打消了扳平的念头。

  80分钟后,美国队主教练海因克斯觉得此时大局已定,故而连换替补出场。而挪威队也在最后时刻换上老将里瑟以试运气,但不见效果,挪威队前几场表现可圈可点的左路突击本场比赛几乎没看见,拉普在左路更象是一名左后卫。

  比赛在最后阶段,挪威队获得本场最具威胁的机会,前卫队员在美国队右路及时的传中让美国队禁区一片大乱,混乱之中挪威队先抢下球,但梅尔格伦身体在冲撞之下无法平衡,她的头球软绵无力,被全场无甚表现机会的美国门将斯库里抢上前伸手化解。比赛在补时4分钟后才告结束,虽然1比0的比分并不大,但今日这场美国队可谓完胜挪威队。

  综观整场比赛,号称美国队客星的挪威队几乎没有任何扳回比分的机会,但就此断定美国队将蝉联世界冠军还为时尚早,除了越踢越好的瑞典和中国之外,德国队也将是美国队前进道路上的大绊脚石,如果明天德国队能战胜俄罗斯队的话,那么半决赛中,德国美国这两只踢法最凶狠,最具男子化的女足将上演一场激烈无比的强硬对话。

  美国队首发阵容:1号布里安娜-斯库里、3号克里斯蒂-皮尔斯、4号凯瑟琳-里迪克、7号珊农-博克斯、9号米娅-哈姆、11号朱莉-福迪、12号辛迪-帕尔洛、13号克里斯汀-莉莉、14号乔伊-弗塞特、15号凯特-索布雷罗、20号艾比-瓦姆巴齐

  挪威队首发阵容:1号本特-诺德比、2号布里特-桑多尼、3号安妮-斯坦格兰德、4号莫妮卡-努德森、7号特琳-罗宁、8号索尔维格-古尔布兰德森、10号乌尼-雷恩、11号玛丽安-佩特森、14号达格妮-梅尔格伦、15号马里特-克里斯滕森、20号莱斯-克莱文尼斯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