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远东四国女足赛 > 正文

新玫瑰开门就见红 以崭新面貌4比0大胜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武汉报道这是双重意义的“开门红”,以崭新面貌出现在武汉四国赛的中国女足,首战便以4比0大胜日本队;与此同时,金嫣鼻梁骨粉碎性骨折、朱静胃肠炎严重脱水、任丽萍大腿肌肉拉伤……女足姑娘们为这场胜利甚至付出了血的代价。在亚运女足即将开战的大背景下,原本只是一场寻常的热身赛,却奏出最强音符。

  四国赛不需要动员

  虽然27日10点半进行的准备会上,马良行并没有说太多鼓动士气的话语,但队员们都很清楚四国赛意味着什么,亚运会18人名单乃至一年后的世界杯,都将与武汉的这三场比赛有关联。中日之战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始的。

  先是主力前锋10号任丽萍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全力抢点射门不慎拉伤了左大腿,经过队医近5分钟的现场治疗无效后,任丽萍不得不带着遗憾提前退场。

  被对手肘击鼻梁造成粉碎性骨折的金嫣回想受伤那一幕时仍然一脸微笑:“估计是把日本队的那个前锋给看急了,这才用肘击打我。”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金嫣在新一届国家队里改踢盯人中卫,重新寻求“上岗”的金嫣在中日之战中不但完成了防守任务,每次中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她不惜力地跑上助攻。就是在鼻梁骨折后,金嫣仍旧坚持着,接连两次到场地边让队医止血。终场哨响后,金嫣躺在了草地上,鲜血仍旧不停地流着……

  在国家队的亚运阵容中,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竞争十分激烈,司职左边前卫的朱静要想获得出征釜山的机会,除了和白莉莉竞争外,还要面临与大联盟归来的赵利红的拼争。中日比赛前,原本就患有胃病的朱静已经有了拉肚子的征兆,但她并没有把这当回事。打完上半场,全力拼争的朱静脸色惨白地走回休息室,但她还是坚持着。下半场第8分钟,朱静终于熬不住了,被马良行用白莉莉替换下来。等回到酒店后,朱静已经出现了严重脱水的症状,送到当地医院后,她才知道自己得了急性胃肠炎。

  玫瑰无人作秀

  或许是刚结束的女超联赛频繁出现进球秀的缘故,赛前,当地球迷热谈的一个话题就是中国姑娘们进球后是否也会有进球秀出现。遗憾的是,四个进球的姑娘谁都没有作出进球秀。除进最后一球的孟隽还稍显活泼地引诱队友追逐自己外,其余三人进球后都平静如水。

  开场10分钟就利用一脚十分精彩的任意球破门的任丽萍赛后坦言:“那个球进了之后,我确实很高兴,但一想对手的实力毕竟不是很强,还是冷处理吧!”打进第二球的潘丽娜是个笑起来很甜的女孩,但进球后她甚至连跑几步的想法都没有。赛后获得了当场最佳的她多少放松了一点,她笑着说:“其实我们不作秀的原因倒并不是因为什么压力,主要是比赛才打了一场,刚进入状态,还来不及作呢!”

  小马判若两人

  主帅马良行同样和往常不大一样,甚至上下半场的表现都判若两人。

  比赛前球员训练时,马良行一直是站在场地边,和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低声私语。奏国歌时,马良行神情更是异常严峻,跟随着国歌的旋律附和吟唱着。或许是感到了面孔太硬,在比赛哨响瞬间,马良行开始调节自己,面带微笑地与教练席上同事们逐一击掌鼓劲。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在比赛进程中经常站起来作些调整的马良行,上半场像被钉住了一样,始终没有起身。甚至在中国队进球时,他也面无表情,只是偶尔在笔记本上作些记录。这种氛围直到下半场才有所改变,在孙睿打进第三球后,马良行开始比较频繁地起身、坐下,恢复了先前的作风。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4比0的结果说明了对手和中国队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与这样对手热身会对亚运备战提供多大帮助”的问题时,马良行淡淡地回答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他没有说到选人,也没有提及未来的备战。但他脸上倒是显出了以往常见的平和与自信。换下来。等回到酒 (张卫)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远东四国女足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女足四国赛韩国3-2俄罗斯 卡拉赛娃争顶 (2002/8/27 23:35)
图文-女足四国赛韩国3-2俄罗斯 切蒂柯娃突破 (2002/8/27 23:34)
四国赛-韩国女足补时阶段进球 3-2险胜俄罗斯队 (2002/8/27 23:01)
图文-远东四国女足锦标赛 四万多观众为女足痴狂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女足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两国运动员入场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赛中国女足首战告捷 潘丽娜当选本场最佳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女足赛日本队首战失利 门将山乡门前救险 (2002/8/27 21:04)
图文-四国女足赛日本队首战失利 酒井舆惠拼抢凶猛 (2002/8/27 2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