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四国女足赛中国队旗开得胜 兵不血刃4-0大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8:19 新浪体育

  远东四国女足赛中国VS日本的比赛于今天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经过全场激战,最终中国队以4:0大胜日本队。

  由于泛太平洋邀请赛因故取消,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前就只有远东四国赛这一热身机会,因此这次比赛将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也是整个备战亚运会的重要环节。

  上半场实力强于对手的中国队始终把握着场上的优势,第4分钟,日本队抢截犯规绊倒了毕妍,中国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潘丽娜将角球开前点,第一点被日本队顶出;两分钟后李洁中场将球传到前场,任丽萍将球传给潘丽娜,后者的远射将球打偏。第9分钟,中国队中场斜传,日本队山爱靖盖防守犯规,被来自韩国的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同时中国队获得任意球,任丽萍直接射门,角度非常刁钻,直挂死角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这个良好开局也让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直压着对手,日本队的进攻频频被中国队后卫破坏,第28分钟中国队发动进攻,中路球员将球传给前场的孟隽,后者的射门挑的太高直接飞过横梁。四分钟后中国队获得角球,开到门前后形成了禁区内的一片混战,随后球又传到外围,来自广东的谢彩霞远射,打偏出界。第40分钟,潘丽娜中路得队友传球后距离球门大约将近20米远射,球打的非常有力量,洞穿了三湘望把守的日本队大门。在上半时的最后阶段日本队6号大谷尤美在中路射门,球打的力量太小,反弹后被赵燕扑住。

  下半场中国队派出孙睿和刘英上场,意在加强攻势,果然中国队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而且线路也较之上半时丰富。

  第51分钟中国队孟隽个人突破,在禁区内仅面对对方一个后卫,可惜挑射挑的太高,丧失了绝好扩大比分的机会。三分钟后任丽萍接朱静的长传后射门,擦着右门柱稍稍偏出。随后日本队获得角球,战术角球开出后,由在中国江苏队效力的日本外援小林弥生传中,被门将赵燕跃起扑住。

  第58分钟,中国队用白莉莉换下朱静,三分钟后日本队传出一个比较有威胁的过顶球,又被门将直接得到。

  此后日本队也打出过几次反击,可是临门一脚时脚法欠精准;第73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潘丽娜将球开到前点被日本队顶出,白莉莉得球后再将球传到门前,后点任丽萍射门,触球的位置不对,球出了底线。

  在第77分钟,中国队用徐俏勤换下了任丽萍,徐俏勤上场后白莉莉被推到了锋线上,六分钟后日本队发起了开赛后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先是过顶球到门前,第一脚射门被挡出后跟进的队员再射又被神勇的赵燕扑出。

  就在日本队这次进攻过后,紧接着中国队孙睿30米开外接潘丽娜传球后远射,球直冲球门时被日本队后卫顶了一下,直窜球门死角。

  三球领先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继续进攻,第87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出,孟隽头球一蹭将球顶进日本队大门,这个进球对于个子不高的孟隽来说有些匪夷所思。比赛在伤停补时两分钟后结束,最终中国队以4-0战胜了日本女足,取得了远东四国赛的首场胜利。(尤优)

  附:双方首发名单;

  中国队:守门员22号赵燕,4名后卫是:16号刘亚莉,5号李洁,20号金鄢,3号周小霞,4名前卫分别是:28号朱静,7号毕妍,15号潘丽娜,12号谢彩霞,2名前锋分别是:10号任丽萍,21号孟隽。

  日本队:1号三湘望,2号矶琦浩美,3号笠道尤慧,4号山爱靖盖,5号尤井舆慧,6号大步尤美,7号小林弥生,11号大谷未央,15号川上直子,16号柳田美幸,17号左藤春永。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马元安举一柄伞站在稍远处 女足教学赛指挥席即景 (2002/9/12 14:23)
马元安举一柄伞站在稍远处 女足教学赛指挥席即景 (2002/9/12 14:23)
中国女足训练1小时 新老队员不“沟通” (2002/9/12 14:01)
中国女足两个马指一台戏--马良行、马元安关系微妙 (2002/9/12 13:26)
孙雯直面女足新老竞争:分练是给老家伙施压 (2002/9/12 11:04)
“山东通信杯”第二十届省运会 女足赛继续进行 (2002/9/12 11:03)
女足练兵逼和国安三线队 马良行信心十足迎亚运 (2002/9/12 10:54)
教学赛暴露女足攻防不足 新老两派弱点截然相反 (2002/9/12 1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