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沈阳勾勒十强赛主场新蓝图 五里河欲成“中国温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01:34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顾剑峰报道 三个月后的国足“十强赛”沈阳主场——五里河体育场可与国外最先进的足球体育场媲美!

  昨天,沈阳市体委主任隋路向记者勾勒了正在施工改建的五里河体育场蓝图。令人欣慰的是,目前正付诸实施的“蓝图”将于7月份呈现在全国球迷面前。

  沈阳市政府斥资2000万元的财政拨款是确保日后球迷将坐在“中国的温布利球场”——五里河体育场看台上的先决条件。

  自今年2月份沈阳市获得“十强赛”国足主场主办权后,市长陈政高、副市长吕亿环等市领导立即要求市体委等有关部门不遗余力做好体育场改建等前期工作,2000万元财政拨款已于上周全部到位。

  “改建后的五里河体育场可堪称中国的温布利大球场。”市体委主任隋路说,优异的场地设施和国际最先进的球场监控设备将使这块场地在国内“独领风骚”。同时,这在足球发达国家里也是不多见的。

  据悉,这是沈阳“十强赛”筹委会在经过缜密论证和多方考察后作出的决定。近3个月来,为避免前期准备工作百密一疏,隋路及筹委会一干人等辗转大连、上海、广州、西安、昆明等地,学习和考察当地的体育场地设施,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改建“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五里河体育场。

  新改建的五里河体育场将实行售票、验票、安检、监控等“四位一体”的自动化管理模式——

  □“刷卡式”售票。球迷可在售票处前根据球票各区域分配示意图,通过自动售票机来购买理想的看台座位;

  □“电子”验票。类似于IC卡的门票放置在电子仪器上,不到一秒钟即可检验出真伪;

  □“门禁”安检。可自动探测出入场球迷是否携带铁器等危险性物品;

  □五里河体育场拟安置40个电子监控器,若发生骚乱,监控器即可迅速将“滋事者”摄入镜头,以利于警方查询。

  据介绍,这一系列耗资800万元人民币的仪器设备目前正在美国订制,预计在7月15日前运抵沈阳并调试安装。

  据悉,五里河体育场的地热改造、更换看台座椅、草坪培育等场地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之中,预计在下月20日前投入使用。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