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恶意伤人动作须严惩 裁判业务保障跟不上

2016年01月12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连遭恶犯的叶琳娜连遭恶犯的叶琳娜

  据新华社电 1月9日,上海女篮队员史秀峰在无对抗情况下掌击广东女篮外援叶琳娜,成为近几天中国篮坛的热门事件,这是叶琳娜连续第二场遭到上海队球员的恶意伤人动作。对于此事,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中的其他俱乐部、业内专家以及网友又有怎样的观点?

  山西女篮俱乐部董事长王海珍说:“我们的赛场应当传递出正能量,现场还有很多小朋友看比赛,这种行为传递出的显然是负面的东西。”他还建议对恶意伤人动作的球员建立“黑名单”

  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总裁张庆认为,作为职业运动员,要有基本的职业素养,不能用非法手段去还击曾遭到的不正常的侵犯。“不能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不符 合职业态度和精神,”张庆说。他还表示,事后需要有正常的处理机制。对于经常发生的情况,张庆建议要有一定的申诉机制。“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能给运动员 一个出路,一个自我维权和保护的举措。如果没有这种出路,就好比在社会中,我们的权益一直被侵犯,却没有法治的保护,这就会变成一个很‘江湖’的社会。”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认为,诸如此类的恶意伤人动作一旦出现,必须严惩,“红线”不能触及,然而史秀峰最后的爆发,一定与比赛环境出现问题有关系。“裁判的专业性、一致性,对有这种倾向苗头的预判,以及进行提前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今联赛的竞技水平大幅度提高,裁判的时间保障和业务保障却跟不上。”徐济成说。

  当史秀峰掌击对手的一幕被制作成动图经微博公布后,不少网友发出了和“Settatiffany”一样的感叹:这是打球还是打人?

  事发后,上海队第一时间就对史秀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虽然她曾表示对方多次小动作惹怒了她,但经过批评教育,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也在随后通过 微博发表道歉声明,希望得到对方和广大球迷的谅解。“我为自己昨日冲动的行为对整个WCBA联赛造成的不良影响诚挚地道歉!”史秀峰写道。

  史秀峰停赛5轮

  史秀峰11日被中国篮协追加停赛4场。此外,由于史秀峰在比赛中被当值裁判夺权罚出场外,她将在下轮比赛中自动被停赛一场。这样,史秀峰的停赛场次总计为5场。

  此外,上海女篮俱乐部被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000元人民币。

文章关键词:WCBA史秀峰上海队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