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张帆对阵韩国有经验 打日本不让队员背压力

2015年09月04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的半决赛开打。最终,中国队以60-45战胜韩国女篮,将于明日和日本女篮争夺冠军。

  马赫总结比赛说:“今晚比赛身体对抗强,大家的防守做得不错。露雯、黄思静、邵婷都做得好。明天还要在防守尽量限制对手,其实今天开局大家的情绪上还是紧张,打得有些紧,希望明天我们的开局不要像今晚这样。”

  赢下和韩国的半决赛,中国队将在明晚的决赛中再次对阵日本队,日本队是2013年亚锦赛冠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会如何应战呢?

  “我们小组赛最后两个罚篮丢了,撇开结局不说,我们那天打日本的时候进攻端表现挣扎,找不到节奏。但是打到现在,我们开始学习利用对方失误得分。其实这也是我一直在培养技战术风格。面对日本队的紧逼,我们的年轻队员紧张,容易出现失误。

  “比如今天你看,张帆的年纪大,她经历过的比赛多,她的表现就淡定很多。但是其他人年轻,平均年纪只有24岁的球队,面对一些比赛她们容易紧张,别人看这是借口,但这就是我们的实际情况。我现在想做的就是给球员减压,让队员们明晚不要背上压力。”

  前三节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但到了第四节韩国队的反扑,将分差缩小,马赫对此也有的理解,“前三节我们领先25分,最后一节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必须意志力强才能不放松,而且到了第四节对手自己的手感找回来了。”

  今晚大部分人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这也是马赫有意而为之的,“计划多人打球,由于个别球员防守顶不住,首发不得不多大,我们的体能没问题,灵活性,防守脚步都没问题。明天就一场比赛了,大家顶住之后有充分的时间休息。”

  明晚,中国女篮将迎来亚锦赛最为关键的一战,胜负的结果将决定中国女篮能否直通里约。如果输给日本队,不仅意味着日本队蝉联亚锦赛冠军,更意味着中国队想要进军里约必须要参加此后的落选赛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马赫日本亚锦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