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5岁!19连败!我们还在等他完成华丽蜕变

人物|25岁!19连败!我们还在等他完成华丽蜕变
2020年02月28日 16:24 新浪体育
维金斯 维金斯

  对勇士来讲,拉塞尔的价值并不高,三后卫的配置不太适合这个崇尚锋线的时代,而他在防守端的软肋,也很可能会对勇士的后场防守造成无可弥补的打击。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交易拉塞尔只是时间问题,最后存留的悬念在于怎么交易,以及跟谁交易。

  虽然当时他们嘴上说着自己想先看看拉塞尔跟库里的兼容程度,再做后续的决定。但心里打着的却满是“如果能用拉塞尔换来一个同样年轻,具备潜力,进攻防守都还过得去的锋线球员,就太好了”的算盘。

  如果能达成,这当然会是一笔切合实际的买卖。杜兰特跟伊戈达拉的相继离开,使得球队在三号位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真空,他们需要那么一个人来弥补这份空缺。如果能用“相对多余”的拉塞尔填上这个缺口,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恰巧,有个森林狼一直对拉塞尔念念不忘。于是,一笔围绕着拉塞尔展开的交易就这么达成了。

  勇士以拉塞尔,雅各布-埃文斯和斯佩尔曼做筹,成功换来了维金斯,森林狼的2021年受保护的首轮签外加一个次轮签。

  至此,他们如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年轻潜力锋线,外加一些操作灵活性巨大的潜在资源。未来的形势,一下子就开阔明朗了许多。甚至有人将其视作是一笔“马刺式”王朝延续的操作,一如当初他们拿希尔换新秀伦纳德一般。如果进程运作顺利,维金斯将成为这支球队未来规划版图中重要的一份子。

  当然,这不是在说维金斯换了个地方就一定能砸碎保温杯,改头换面重新做人。但至少,勇士的成长环境,看上去要比明尼苏达好得多。

  有些改变,是一定会在这发生的。比如说,他的进攻方式。

  在森林狼,维金斯主打持球,有时候还得客串扮演控球人的角色,有大量的个人进攻是通过跟队友的挡拆掩护完成的发起。但在勇士,短期内球队或许并不需要维金斯做太多这样的工作。

  他应该还会被视作是持球攻击手之一,但持球的比重是一定会出现明显下滑的。这点我们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就能感受到,维金斯在勇士打持球挡拆的比重下降到了23.1%,比本赛季在森林狼时下降了13.3个百分点。

  可以预见的是,等到库里跟汤普森复出,格林站位弧顶,勇士重新回归到自己熟悉的进攻体系后,维金斯在这方面的戏份会变得更少。

  要知道,自2014-15赛季以来,勇士就一直是这个联盟里,空切次数第一,挡拆次数垫底的球队。无球游走,掩护空切,拉空间打团队配合,走最简单的终结点位,一直都是这支球队所奉行至上的进攻理念。

  他的战术定位,应该会在跟2015-16赛季的哈里森-巴恩斯相类似。也就是以定点跳投为主,蹲底角投定点三分的次数增加,转换、空切为辅,来配合库里跟汤普森的喜好完成进攻。当然,能力上相对更突出一些的维金斯,持球的戏份是一定会比当初的巴恩斯来的多的。

  但不管怎样,仅从可适配性上的预见来看,维金斯要比拉塞尔更加适合这支球队。

  虽然这并不能换来眼前的胜利——算上森林狼时期,维金斯上一回赢球,已经是1月12号的事了,加一块,他上场的比赛已经连输了19场——但这支勇士,还等的起。

  这个赛季,可以被视作是维金斯在勇士的适应与过渡期,他需要去熟悉球队战术,团队文化,并且可能会拥有一段长达1个多月的与库里磨合共事的时间。

  在这个环境里,外界对他的期待跟要求不会太高。这里不是明尼苏达,没人会指望维金斯独自扛起勇士复兴的希望,谁都知道这并不现实。而在队内人员不够完备的情况下,也没人会将失利的指责怪罪在他一个人身上。

  等到队友悉数归来,勇士能够重新走上正轨的时候。维金斯也不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有格林、库里给他挡刀,他将获得一段宝贵的猥琐发育的时间。

  虽然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对于维金斯的评价一般,甚至有时候还有些糟糕,但有一点是无法否认的,维金斯还很年轻,他才刚刚度过自己25周岁的生日,还远没有到定性定型的时候。他能在勇士这个大环境当中学习吸收到许多赢球的经验,而这些是他在森林狼永远无法获得的宝贵财富。

  最后你再把这些细碎零散的要素拼凑在一块看:

  一个年轻的小前锋,在一支伟大且注重团队协作的球队里成长,从角色球员开始打起,逐步开发完善自身的技艺,厚积薄发,在生涯巅峰来临前夕,完成华丽蜕变,直至登上个人状态的巅峰。

  这样的故事,又是否会让你觉得有些眼熟呢?

  当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就像他初入联盟时,所有人都曾期待过的那样。

  能够替他决定未来走向的人,只有他自己。但至少,现在的维金斯,已经处在一个相对明朗的环境里,促成蜕变的外界诱因已经备好,接下来,就看他自己了。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