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像极米球哈登!亚洲未来第一控卫要易主?

打球像极米球哈登!亚洲未来第一控卫要易主?
2019年11月11日 17:04 NBA综合
雷米-马丁表现十分强势 雷米-马丁表现十分强势

  今年的Pac-12(NCAA帕克十二联盟)中国赛于11月9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正式打响,这是Pac-12中国赛连续第五年登陆上海,Pac-12派出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两支上赛季胜率均超过60%的顶级豪强。

  两队确实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可谓“神仙打架”。

  大伙儿可能不太了解这两支球队,技巧君只说一点就够您给两支球队定位了:詹姆斯-哈登和近几个赛季在篮网大放异彩的丁威迪就出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说回到比赛。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账面上就是吃亏的,他们的两个主力内线因为伤病原因未能参加此次中国赛,所以他们内线最高的是24号的格拉汉姆——6尺9(211公分)但他只有205磅(185斤),实在太薄了。

  做个简单的对比,科罗拉多这边的内线21号巴蒂,身高只有6尺8,但是体重是264磅,您感受一下?

  所以双方一上来都打得很明确,科罗拉多第一次进攻是通过传导把球给到罚球线附近的巴蒂,5号施瓦兹给巴蒂传球时顺势挡了亚利桑那的4号劳伦斯一下。巴蒂起第一步之后,劳伦斯再想拦就拦不住了。

  亚利桑那自己也很清楚,内线没有优势,就只能依靠外线和自己的速度以快打高。

  亚利桑那必须依靠外线雷米-马丁和爱德华兹这两杆枪,撕开科罗拉多的内线防守,然后给队友创造三分的机会。

  爱德华兹命中三分!

  这里的重点是1号球员雷米-马丁,他是亚利桑那今年的当家控卫和队长。拥有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和电光火石般的第一步。

  同时他是菲律宾裔,他也早就表达过想要为国征战的想法,所以一旦他成长起来,必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大敌,亚洲第一控卫的位置或许就要易主了!

  平时打球和看球的都知道,球场上内线的优势相对于外线是更稳定的。亚利桑那一开始能凭借着马丁出色的手感和冲击内线造犯规,与科罗拉多僵持。

  但是到上半场中后段,一旦亚利桑那外线的手感下滑,科罗拉多就把比分拉开了。

  上半场比赛结束,科罗拉多大学赢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整整13分!

  本以为科罗拉多会凭借内线优势一路顺风顺水拿下比赛,但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主要是两个层面:第一个是科罗拉多自身的松懈,第二个是马丁个人能力的释放。

  下半场18分半的时候,科罗拉多发底线球。1号泰勒-贝发给25号的怀特,贝随意一抛,怀特随意一接,球没接稳竟然砸到了刚从底线跑进场内的贝的手里。这种低级失误证明了他们松懈的心态。

  至于释放马丁的个人进攻能力,则是鲍勃-赫里教练上了一套五人都可以扔三分的阵容,场上的空间被利用到极致。科罗拉多不敢协防马丁,马丁极快的第一步和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科罗拉多的个人防守在马丁出色的突击能力之下没有一合之将,马丁像突木桩子一样频频杀到内线打成2+1,之后内线的连续终结还带出了外线的手感,马丁在下半场还命中了两记三分!下半场马丁独取19分7篮板5助攻,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亚利桑那。

  马丁秒传切入内线的队友打进

  大心脏三分,追平比分

  2+1强势打进

  雷米-马丁这造犯规的能力真是像极了他的某位师兄啊!

  当比分被迫近时,科罗拉多明显慌了,这时25号的怀特站了出来,他和马丁的类型有点像。

  他先是依靠个人进攻保持科罗拉多不被反超,稳住局面,然后科罗拉多开始到外线夹击马丁,逼迫他出球。再进一步明确内线和篮板的优势,降速度、沉节奏,一步一步磨死了亚利桑那。

  怀特连线1号球员贝,这空接全场沸腾!

  当节奏降下来还是可以看到马丁现阶段的问题:进攻时的选择、出球的时机还稍欠火候,一旦做好这点,马丁进军NBA也不是没有可能。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科罗拉多以81-71战胜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而在赛后,雷米-马丁在更衣室前抱头痛哭,其胜负心和责任感可见一斑。

  看到如此“神仙打架”,有球迷不禁疑惑:以前只听说过NBA中国赛,没听说过NCAA中国赛啊?

  其实NCAA在美国的热度丝毫不比NBA差,每年的疯狂三月更是牵动亿万球迷的心,连NBA都要给他让路。疯狂三月的比赛上至美国总统,下至三岁孩童,人们都对比赛报以期盼,所在大学的当地群众的支持,毕业的校友的支持,万千家庭的关注和地区的参与,几乎是全民的大盛事!

  而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便将NCAA里著名的Pac-12(帕克十二联盟)赛事引进到了中国,并直接于当年的11月在上海举行了NCAA历史上首次中国赛。

  今年的11月6日,苏州大学和清华组成的联队,以及苏州大学和北大组成的联队,分别和科罗拉多以及亚利桑那打了一场友谊赛。

  两战皆负,一共输了116分!这时有网友便按捺不住了,直言这不是给自己找虐吗?

  非也非也!

  其实我们早该知道差距就这么大,但所谓和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和高手下棋才有可能成为高手。所以作为CUBA独家运营商的阿里体育想方设法引进“高手”,以促进CUBA的发展。

  CUBA之于中国就像NCAA之于美国,是联赛、是国家汲取养分的土壤。只有土壤足够丰实、厚重、充盈,上层建筑才能开花结果、繁荣昌盛。

  发展CUBA其任务不可谓不重,其责任不可谓不大,这也是为什么阿里一直致力于推动和宣传CUBA的原因所在。

  只有正视差距,努力发展,CUBA才可能一步步向NCAA靠拢,才有可能涌现出更多像王少杰、张宁和祝铭震这样的人物。

  诚如如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资深篮球迷蔡崇信先生所说:“阿里巴巴使命和愿景永远是往前看的,是支持年轻人,不光是教育还有在体育上的发展。阿里巴巴作为国际性的公司,虽然业务大部分在中国,但阿里巴巴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我们有义务让两个国家的年轻人有互相交流的平台。”

  体育和教育是不可分离的,体育是纽带,年轻人是希望,用纽带把希望缔结在一起才是未来的方向。

  周六的时候,Pac-12联盟主席Larry Scott也宣布了,2020年来华参加第六届Pac-12中国赛的球队,对阵双方为华盛顿大学和杜兰大学。

  其中华盛顿大学曾培养出2017年的状元秀马克-富尔茨,而目前中国球员张镇鳞则在为杜兰大学效力!

  三十年前,斯特恩用几盘录像带敲开了中国的篮球大门,是所谓“走进来”。而三十年后,阿里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Pac-12中国赛,是所谓“引进来”。

  一字之差,含义千差万别。在主动引进来和帮助大学篮球破圈的层面,阿里一直在路上。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转自公众号:篮球技巧教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