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又情绪化!当重担在肩他能否真的完成蜕变?

敏感又情绪化!当重担在肩他能否真的完成蜕变?
2019年10月30日 16:16 新浪体育
欧文能担起领袖的责任吗? 欧文能担起领袖的责任吗?

  没有杜兰特的篮网,并没有摇身一变成为东区的顶级强队,面对尼克斯和灰熊两只摆烂球队,他们都拖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被克劳德在加时赛的三分绝杀就像引爆了一颗炸弹,让球队领袖欧文的情绪化问题蔓延到了社交媒体。根据NBA记者Jackie MacMullan此前报道,欧文的情绪波动已经引起了篮网管理层的担忧。 

  他举了一些场外的细节佐证,比如今年欧文,杜兰特,乔丹共同签约篮网并非一帆风顺。Jackie MacMullan透露,7月和8月篮网曾在洛杉矶组织了几次夏季训练,目的是发展队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一切进展非常顺利,直到最后球队将球员们集合到一起、让大家佩戴可收集球员身体生物特征数据的设备之前。

  在过去9年里,欧文一直与自己的训练师一同训练。当篮网温和地鼓励他参加最后的收集数据训练时,欧文毫不犹豫的说:“我不会参加。据球队消息源透露,这让那些篮网工作人员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欧文的情绪波动也几乎尽人皆知,当欧文陷入某种困境时,他常常会选择沉默,不愿与教练组、管理层甚至队友沟通。篮网消息源称,在球队中国行时就发生过这种事情,让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一切。他们希望杜兰特能够把他的好友哄到一个更好的状态,但当面对这种情况时,杜兰特说他会放手不管。

  “我把欧文看做是一个艺术家,你得让他一个人待着。你们都知道他每晚能拿出怎样的表现,因为他非常关心比赛。现在,可能发生了别人不希望他关心的事情,但他做事有自己的方式。我尊重他,尊重他做事的方式。他拥有你所希望的队友和伟大球员的一切特质,所以我100%支持他。”杜兰特如此说道。

  这对于了解欧文的球迷来说早就习惯了,早在克利夫兰时期,他就对詹姆斯的回归感到困扰,当时的欧文刚和骑士签下顶薪,本打算作为领袖带领骑士复兴,詹姆斯的回归让他只能让出镁光灯下最中心的位置,辅佐詹姆斯夺冠,成为詹姆斯身旁的带刀护卫成了他的新角色。 

  詹姆斯-琼斯曾爆料:16-17赛季季后赛期间,当骑士打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后即将第二轮对阵多伦多猛龙时,欧文连续好几天在训练和比赛中没有跟队友沟通,一句话也不说。有一些事情让欧文闷闷不乐,以至于他与队友格格不入。

  2017年季后赛过后,还有两年合同的欧文提出了交易申请,逼迫骑士交易他。“形势成为了一个正在融化的雪球,”骑士老板吉尔伯特说,“我们当时必须交易他。如果欧文的合同只剩一年并且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走人,还会有哪些球队想要交易他?你换不到多少回报的。“他的经纪人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交易他,他就准备去做什么膝盖手术。他有可能缺席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吉尔伯特说道。

  欧文如愿的离开了让他闷闷不乐的克利夫兰,他想要摆脱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的阴影,他想成为球队的焦点。在来到波士顿后,他说:“离开詹姆斯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是我一生最棒的事情”。 

  好吧,来到波士顿成为球队的焦点,欧文得到了他想要的,然后呢?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常规赛,可季后赛他缺战以后,波士顿杀入了东部决赛并一度3-2领先詹姆斯的骑士队,18-19赛季,欧文终于体会了詹姆斯曾经的不易。

  2018年11月12日输给开拓者的赛后欧文说:“现在,我认为如果我们有一个15年或14年经验的老将来帮助我们度过常规赛,那会是极好的,那帮助我们明白,这是一个漫长的马拉松而不仅仅是一次全速冲刺。 

  “我认为他们必须要变得更好,我觉得他们现在太想利用他们的天赋打球了。”在谈到球队年轻球员遇到的问题时,欧文如此说道。在主场输给爵士的赛后球员通道中,欧文和布朗对话了30秒,语气有些急躁,说布朗的精神上没有准备好,打球很分心。

  赛季中期,欧文向詹姆斯道歉,说从前作为年轻球员的自己,不理解勒布朗其实在背后承受着很多东西。如今他已经开始意识到现在的位置有多么艰难,他正在学习如何成为詹姆斯那样的领袖。季后赛面对雄鹿,欧文表现糟糕,浪投不断却和记者赌气说,22次出手?我应该出手30次。

  夏天不出所料,他不愿再在年轻人扎堆的凯尔特人消耗下去,逃离了波士顿的烂摊子,选择了故乡纽约,不过起码这次他没像在波士顿一般抹黑前东家了。 

  欧文赌气,自负,敏感又骄傲,像个宠坏了的骄纵小孩,有糖果吃的时候还好,一旦面对困境和挫折,他总是拒绝交流和沟通,期望球队有老将能将场外的情绪和场上的角色分工一一摆平,可时候不早了,欧文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已经到了该独当一面的年纪了。 这一次,欧文承担得起领袖的责任吗?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欧文篮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