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份超越顶薪的合同?湖人真玩不过伦纳德

史上第1份超越顶薪的合同?湖人真玩不过伦纳德
2019年09月22日 06:30 NBA综合

  里弗斯在昨天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透露了今年休赛期关于招募伦纳德快船队的很多细节,面对记者他很坦诚的说了一句。

  “是的,上赛季中我们就在准备。”(挺刚的,最近联盟准备严查违规操作,里弗斯尽管在这时候说这样的话。)

  是里弗斯解释说“我们赛季中没有直接跟伦纳德交谈,我们的训练师,经理还有其他教练组的成员是禁止去现场观看猛龙队的比赛的,我们也没有直接接触他。

  教练和经理不行,但老板行。里弗斯说:“当时我和劳伦斯-弗兰克(快船经理)跟鲍尔默说,你要多去看猛龙的比赛。(让伦纳德觉得快船对他有意思),我们的老板上赛季可看了不少猛龙的比赛。”

  快船队不停在伦纳德身边刷存在感也最终赢得了伦纳德的关注,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伦纳德想要回加州,只不过大家先入为主肯定以为伦纳德首选湖人,如果在赛季中能提前透露诚意,可能会让球星觉得更被尊重。

  里弗斯为首的快船团队却一直不认为湖人处于领先的地位。

  里弗斯说当时和伦纳德见面,包括湖人的其他球队都没能成功邀请到伦纳德到他们的地方(伦纳德之前拒绝了去湖人训练馆见面,只能在他自己家里见面),只有和快船见面时,伦纳德愿意主动去里弗斯在马里兰的家里面。

  其实快船团队在那时候已经占得了先机。

  弗斯在采访中也承认了伦纳德在会面中提出了多个要求,其中包括球队进一步引援,而快船队也很恭敬的答应并且列举出了多个候选引援名单,伦纳德最后锁定了乔治并表示乔治如果不加盟,球队不会签约。

  其实快船是没有信心得到乔治的,不过幸亏最后,雷霆队同意了交易。

  在采访的最后,里弗斯澄清,虽然今年夏天他和杰里-韦斯特都被媒体吹嘘上天,但真正策划了一切,包括赛季中对伦纳德伤病评估乃至策划乔治交易案,快船总裁劳伦斯-弗兰克才是那个最大功臣。

  弗兰克大家还记得吗?阿联的恩师,当年带着篮网开季16连败的教练,他在2014年后就加盟快船管理层体系,从助教一路做到现在职位已经超过里弗斯了。

  想不到,更搞笑的是,在里弗斯自己道出不少关于伦纳德的消息后。

  Woj爆出惊人消息,他得到内部消息,伦纳德的舅舅在和快船的谈判中希望能和快船签下超出顶薪范畴的合同字面意思就是,因为根据劳工条款伦纳德只能拿普通顶薪,他想要拿超出合同的数额。

  以上消息来源于ESPN文章《New anti-tampering proposal at center of owners meeting》,联合作者Woj以及知名作家Zach lowe。

  我们都清楚,NBA球星现在超级巨星虽然都是顶薪,但大部分顶薪都算红利合同,打个比方哈登和德罗赞拿着同一级别的合同,明年薪水都为3500-3700万幅度,但两个球员的效率和价值完全不在一个层面,哈登拿顶薪仅仅因为他按照条款规定,他只能拿3700万,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就是3700万。

  按照伦纳德的能力,3年1.03亿当然也是红利合同。NBA一直以来为了防止恶意竞争,不是有钱的老板说了算,所以规定了顶薪的数额,而为了让这个规则能有序进行,也禁止老板在合同外给予球员好处。

  如果Woj的消息属实,那么伦纳德有可能会被确定为阴阳合同,这将会是巨额重罚。而又根据今天里弗斯采访的内容,快船队那种对于伦纳德求贤若渴的态度,答应了卡舅的条件,可能性不低。

  20年前森林狼签约乔-史密斯爆出过阴阳合同,当时被罚走5个首轮秀(后来补偿了2个),球队总经理和总裁停职1年。

  但伦纳德的情况和乔-史密斯不一样,乔-史密斯当时只是森林狼诱导他拒绝母队金州勇士的续约(5年7000万),先和自己签下中产特例,随后两年又和自己底薪续约,三年以后,得到他鸟权的森林狼再和他签下5年8600万合同。

  伦纳德的情况是希望签下大于顶薪的合同,这在NBA历史绝无仅有(或者说唯一被查出来的),鲍尔默确实很有钱,只要他愿意而且要不是规则限制,他能给小卡开出2-3亿年薪都可以…。

  但NBA一直以来就是意在拒绝大老板豪砸合同才确立了所谓的顶薪概念,如果这个规则一旦打破,每个自由球员都可能想加盟快船了。

  像黄蜂这种财力不足的老板,以后只能吃西北风。

  2天前和胖子的另外一条推文中有写到,萧华现在准备推出新的条款意在惩罚恶意违规引援,萧华希望未来可以随机查询球队经理和经纪人之间的聊天记录。

  那么,卡舅以后真的要小心点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