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00块到5年2.47亿 世界杯第一核武器来了

月薪200块到5年2.47亿 世界杯第一核武器来了
2019年08月22日 08: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谈起了自己没被NBA选中前的日子:“那时我一个月大概挣200美元,努力为了赚钱养家。”别看如今字母哥风光无限,不到25岁就拿下了NBA常规赛MVP。但“希腊怪物”的成长经历可是异常艰苦的。

  字母哥一家都是从尼日利亚来到希腊的移民,但非洲移民在希腊并不受尊重。一方面,他们要饱受精神上的歧视。另一方面,他们还没有合法身份,只能在社会底层勉强讨生活。

  年少时的玩伴Odoemelam回忆起字母哥从前的样子说:“一个饥肠辘辘的,你在大街上会看到的,到处找东西吃的人。”那时的“希腊怪物”,顾不上训练,而是要靠摆地摊卖DVD和太阳镜来养家糊口。

  小时候的字母哥什么都没有,连球鞋都是借哥哥的。但哥哥萨纳西斯告诉他说:“让我们做出些名堂,这样就不用再做这些事了。”而篮球,成了字母哥改变命运的希望,宛如黑暗中唯一明亮的星。

  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中,字母哥凭借自己的努力,长成了如今的“希腊怪物”。当年他常常训练到深夜,又害怕一个人走夜路回家,索性就睡在举重室的垫子上。

  但现在,一切早已今非昔比。曾经一个月只能赚200块的“地摊贩”,将有资格在2020年夏天,同雄鹿签订一份5年2.47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届时这也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

  雄鹿没有理由拒绝续约。该合同将于2021-22赛季开始生效,每个赛季的薪水依次为(美元):4260万、4600万、4950万、5290万、5630万。字母哥也要成为5000万先生了……就问你羡不羡慕?

  如今的字母哥,再也不是那个备受白眼的非洲移民了,他成为了整个希腊的骄傲!这也不只是他个人的成功,字母哥的经历激励了无数像他一样的孩子,让他们相信梦想!

  由于各大巨星纷纷退出美国队,字母哥成了今夏男篮世界杯上,毋庸置疑的最强核武器。NBA的防守都拿这个“希腊怪物”没有办法,那到了国际赛场上呢?答案是字母哥更加为所欲为了!

  8月11日,字母哥带领希腊,狂屠30分,以88-58战胜伊朗。熟悉的三分线起步三步扣篮!只是对手懵了:这怎么来了个拦不住的!

  8月16日对阵意大利,希腊又血虐对手20分,83-63轻松取胜。字母哥依旧是bug般的存在,对手还没来得及退防,他已经完成扣篮了!

  这个怪物虽然变态,但却很温柔!扣篮后撞到了人,字母哥还拍了一下对手,以示友好。

  8月17日,他们84-70战胜土耳其。希腊队场场大胜,立于不败之地,而字母哥却仿佛还没使什么劲似的!你说气人不气人。

  终于在8月19日,希腊迎来强敌塞尔维亚。字母哥更加较劲了,亮出今夏练的新武器——三分球。

  凶残2+1,这都属于每场常规操作。

  攻防两端全面输出。字母哥从天而降,大帽对手扣篮。

  豪华钉板大帽,篮板估计都吓得浑身一颤。

  虽然最终希腊80-85遗憾不敌塞尔维亚,不败之身终结。但是字母哥展现出的统治力,足以告诉众星云集的塞尔维亚:想拿世界杯冠军,必须先过我这关!

  对字母哥而言,这是个幸福的夏天。先是收获了第一座MVP奖杯,又能在世界男篮的大舞台上为国效力。而这次哥哥萨纳西斯还是自己的队友!当年兄弟俩一起摆地摊,如今一起征战世界杯,这故事只有好莱坞才写得出来吧……

  如此励志的字母哥,你难道就不想……为他点个在看吗?

世界杯字母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