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支CBA球队要找NBA球队打比赛找虐?

为什么这支CBA球队要找NBA球队打比赛找虐?
2019年07月15日 15:09 NBA综合
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

  中国队的夏季联赛收官了,广州队的大船即将启航,与前两年的老对手不同,今年我们要面对的是拥有大帝跟西帝的费城76人队,两支队伍的季前赛将在10月8号举行,到时候放完假回到家的老铁们可以打开电视放松地看一场中美之战,尽管是季前赛,广州队依然不会怠慢,他们一行人已经赴往多伦多进行特训,就是为这一战做准备!

  很多朋友多会问“技巧君,这比赛看了跟没看一样,必输无疑啊”,也有人会说“轻轻松松坐下来,但看到美国人这么赢我们也轻松不下来啊”,诚然,美国的篮球文化在世界都是顶尖的,

无论是他们的教育体系还是身体素质,都要远高于亚洲,高于中国,而本次中国队在夏季联赛的总战绩为1-4,除了险胜黄蜂队的比赛外,其他比赛基本上都要输给对手20分左右,就结果来看,不算美好。但在这里技巧君要引用大帝恩比德曾说过的一段话——相信过程。

  中国队在姚明退役后就仅有易建联一人是接近国际比赛水准,同时又是唯一能够职称中国男篮精神的领袖,在最开始的国际大赛里,我们能够很明显地看出在姚明、王治郅、王仕鹏、朱芳雨等黄金一代人纷纷退役后,青黄不接的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不容乐观,但就在我们通过不断地改变,不断地优化后,一点点地摸索属于我们特有的前进方式,

  最终像是周琦、王哲林、郭艾伦、丁彦雨航、阿布沙拉木等人的名字慢慢的浮现在了大家眼前。

  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种进步,这种进步,可以让大家渐渐的不在中国队失败时反复提及“姚明”的名字,因为那是一种向后看的态度,当我们觉得前路茫茫,所投无门之时的一种自怨自艾,

  而现在,人们更多的是在对刚刚这些男篮新人们抱有期待跟展望,比如“郭艾伦在加强一下投射,加油”,比如“周琦再增强一下护框,三分已经很出色了,继续努力!”这种向前看的态度跟口风的走向意味着什么?四个字,未来可期!

  武打电影里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想打人,先挨打”,这句话不仅是对中国男篮目前处境的一种折射,更是对社会上每一个正在努力奋斗的人,最好的映射,“你上班总会被领导吊”,“你被同事所排斥”,“你每天都要上夜班”,“你感觉在这个城市坚持不下去了”,但谁又不说,这就是你在努力达到目标的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环节呢?

  连你自己都没有放弃,为什么又要指望这群中国男篮的未来之星放弃,指望中国男篮放弃?

  在我看来,跟美国队伍每一次的较量中,我们都是一次成长,尽管只是一场仅一个小时的比赛,但对中国队伍来说,就是一次宝贵的体验,一个进步的机会

CBANBA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