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考神,但这道证明自己的题确实太难了

他是考神,但这道证明自己的题确实太难了
2019年07月15日 06:30 NBA综合
考神希望证明自己 考神希望证明自己

  一年多以前,当考辛斯正在鹈鹕打出各色耀眼数据,和戴维斯一同被称作全联盟最强的前场组合,新时代的“双塔”时,他可能料想不到,两人会在时空流转中于洛杉矶再次聚首,同时还有彼时的隆多。不过,再也没有人会冲着他们喊出那时的称号了,两人的地位和心境也截然不同,一个希望建功立业,一个只想重新证明自己。

  证明题并不好做,而关于自己的证明题更考验一个人,这关乎耐心、坚韧、自信,同时也得有天时地利人和,更需要有运气的加持。上赛季,考辛斯在勇士显然是没能做好这道证明题,不过论证的过程对他多有脾益,最近的采访中,他也表示在勇士的经历让他收获了一些东西,使他对待湖人阶段也更加具有心理准备。

  采访中,减重明显的考辛斯看起来更加低调成熟,还有些小帅。经历过世态炎凉后,再次看到他纯真灿烂的笑容,总会让人感慨这命运的捉弄。毕竟,在受伤前,他在鹈鹕场均能够得到25.2分12.9篮板5.4助攻,本来在那个赛季结束后,他一定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中收获一份顶薪合同,但伤病总是让人难以预料,现实也总是骨干冰冷。

  上个赛季,在外人看来,他以53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报复性地加盟勇士,咬牙切齿般的表达对这个联盟的愤慨,像一个没能得到糖果而生气的孩子。那可能是当时心境下,他最愿意做出的选择。我们纷纷高呼着NBA大结局,但他复出之后,对于勇士在总决赛的帮助,我们也都明了,缓慢的移动速度,随之而来被针对的防守,以及勇士最终的失败,都让他的答卷上充满了红叉。

  一切都伴随着连锁反应,当他无法证明自己的价值,那么他在自由市场上就不会得到太多认可。当他最终以一年350万美元合同与湖人签约,好像又重新问老师要了一张答题纸,准备再做一次。这个没能迟到糖果的小孩,看起来没那么容易认输。

  在他去年与勇士签约前,其实鹈鹕向他出过一份报价合同,两年4000万美元,但是考辛斯拒绝了。对于一个遭受跟腱断裂伤病的球员来说,这份合同其实具有一定的诚意,可是考辛斯并不接受这份诚意,他只想快速做完这道证明题,告诉天下,老子依然可以。

  同样的选择,还发生在今年夏天,考辛斯之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热火曾提供一份一年1000万美元的协议,但他还是选择了湖人,因为他相信在洛杉矶,在詹姆斯身边,他可以最终完成那道证明题,尽管代价是几百万美元的差价,在这个关头,他并不太在意金钱的多少。这就是考辛斯的选择,在他的选择里,你能感受到他是怎样一个人。希望他去年拒绝的那份两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不会成为他受伤后收到的最大合同。

  其实,在少年时期,考辛斯最大的爱好并不是篮球,梦想也不是NBA,而是希望进入NFL,成为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但是他的母亲担心他受伤,要求他放弃橄榄球,将兴趣转到篮球。但是,这么多年以后,他依然没能在篮球里逃过伤病,而且这是一个已经改变他生涯轨迹的伤病。

  上赛季,在场均出场时间大于15分钟的球员里,考辛斯每小时3.65英里的平均速度排在NBA第4慢,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上赛季他没能证明自己,那么下赛季呢?已经开始减重的考辛斯拿出了他的态度,可是这道证明题依然摆在那里,他是考神,可是他真的能做好吗?我只能说希望他做出来。

  希望下赛季结束时,我们会这样说,年轻时候的麻烦制造者和球场大杀器,遭遇严重伤病后,意欲对抗全世界,一再遭受挫折后,终于重新证明自己。听起来像漫画的剧情,但万一实现呢。

考辛斯勇士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